查看: 41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减排量、砍缸数,这辆开不坏的丰田还是那么香?

[复制链接]

372

主题

372

帖子

115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5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5-5 01:20: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人们常说,在这个浮躁的社会,最深的情就是陪伴。
而对于我们来说,作为一名 " 车手 ",爱车无疑是自己最忠诚的伙伴。但如果要论什么样的车是最深得大家喜爱的伙伴,那么它很有可能是一辆能爬山也能过河,还很让人省心的越野车。


以北美市场为例,丰田陆巡一手车主平均拥有时长为 11.4 年,在所有车之中排名第一。生于战时,流淌着 " 硬汉 " 血液,且至今已有 70 余年历史的它,也许就是备受欢迎的主要原因。引用丰田霸道的一句广告语:有钱买辆霸道,它陪你风花雪月,没钱卖掉霸道,它助你东山再起。
这句话放在陆巡身上同样适合,陆巡和霸道都是越野车界的神话车型。而且,还有人提出过这样的观点:不管你现在开着什么样的越野车,你最终还是会选择一辆丰田陆巡。


但是,对于国内的消费者来说,并非有钱就能买得到陆巡。因为当时间来到今年 1 月 1 日,全国城市全面实施国六排放政策之后,只能提供国五排放标准的陆巡,无奈只能暂别国内市场了。
不过,好消息是我们最近等来了关于全新陆巡,这款越野神车重返国内市场的日子也许就不远了。
更像是大改款
众所周知,丰田是一家十分 " 精明 " 的车企,原则上不做亏本生意。这句话怎样理解呢?即是不造,或者不花重金革新 " 不赚钱 " 的车,诸如全新普瑞维亚和雷克萨斯 IS,虽然号称全新一代,但实际上只是改款而已," 换汤不换药 "。
而陆巡作为一款越野车,尽管底盘代号定为 LC300,但在这个越野车不吃香的时代,所谓的全新或许亦是换汤不换药。




外观方面,全新陆巡延续了 LC200 车型方方正正的轮廓,哪怕是遮住牛头标,我相信大部分人都能在极短的时间内识别出这是一辆丰田陆巡。而新车整体上的变化,更多的是集中在细节层面,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大如盾牌的进气格栅,加之十分粗壮的镀铬饰条,全新陆巡的前脸有种虎头般的霸气感。
不过,新车被大家吐槽的是,设计师在疯狂加大中网的面积时,似乎忘了调整大灯组的尺寸,导致在视觉效果上,导致中网与大灯组的大小比例略显不够协调。




来到车侧,新旧车型最大的区别在于,新车后车窗下沿有较大幅度的上扬,似乎想在这堵平平淡淡的白墙上营造出少许动感。但在视觉效果上,全新陆巡既没有增添设计感,还丢失了大型 SUV 的稳重感。
车尾部分的变动幅度同样很小,新车主要针对尾灯组进行调整,具体更换了更加粗壮的灯带,还融入了熏黑元素,总体上处于比较淡雅的状态,所有东西都一目了然,设计上没有太多的可读性。






好在,丰田为 LC300 更换了一套全新的内饰,这才使得全新陆巡有新车的样子。细节层面,全新陆巡具体配备了悬浮式的中控屏,电子式换挡机构和半液晶仪表盘等功能配置,比老款车型更具有科技感和时尚感。
当然了,我们也别对这套新内饰的质感抱有太高的期待。不管新车的内饰布局怎么变都好,丰田依旧是丰田,尽管陆巡在国内的售价过百万,但它也不可能给到你豪华的用料。毫不夸张地说,全新陆巡中控台的布局,就像是 RAV4 PLUS 版本,与其不菲的售价不对等。
所以坦白地讲,LC300 更像是陆巡 LC200 的中期大改款,我个人并不愿意称之为 " 全新一代陆巡 ",而且在档次感层面依然难以支撑起其过百万元的售价,与埃尔法一样,在国内市场的价格其实是虚高的。
告别大排量,换装混动系统
早前,有传闻称 LC300 陆巡将基于 TNGA 架构打造。
更换全新的平台,表面上看似是一件大好事。但是,全新陆巡如果基于 TNGA 架构打造的话,那么它需要面临的一个问题是,越野车的灵魂——大梁或将被放弃。不过,目前从新旧车型相差无几的轮廓来看,我们猜测全新陆巡很有可能像雷克萨斯 IS 一样,换代只不过是 " 洗一把脸 ",会保留非承载式车身结构。




而动力方面,已经可以肯定的是全新陆巡的遵循了节能减排的大趋势,针对老款 4.0L、4.6L 和 5.7L 发动机,只保留了排量最小的 4.0L 发动机,并且新增 3.5T 双增压发动机,以及 3.3T 柴油发动机。
同时,基于丰田此前曝光的 "2025 年将旗下车型混动化 " 的产品规划,网络上还有传言称新车将以 LS 同款的 3.5L 混动系统替换老款车型的 4.6L 发动机。倘若如此,那么 LC300 或成为双擎越野车的开创者。
肯革新就不错了
虽然我在上文对全新陆巡进行了一番 " 吐槽 ",但实际上我还是很支持、很看好它的。
首先,尽管 LC200 通过缝缝补补的方式卖了十几年,并不符合现代汽车的更新节奏,但国内依然有不少追求它的拥趸,在部分城市,陆巡已经成为了一种身份地位的象征,比奔驰宝马都 " 好使 "。


其次,在越野车市场萎缩的今天,隔壁的途乐已经 " 凉 " 得差不多了,丰田愿意将陆巡更新就已经很难得了。更何况丰田还为新陆巡更换了一套全新的内饰,使其较大幅度地 " 去油 ",对于潜在消费者来说是一件大好事。
而且我们别忘了,陆巡可是一手车主拥有时长最长的车。
(图片来源网络)
撰文 / 晴天先森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