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4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把生父告上法庭,父不仁还是子不孝?

[复制链接]

348

主题

348

帖子

108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8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5-2 05:02: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最近身陷法律纠纷的明星还真不少,前有郑爽的阴阳合同,后有几十位明星连续注销企业 ......
这两天,张若昀又被爆出把亲生父亲张建告上法庭,短时间内就上了热搜。
网友们又开始就 " 父不仁还是子不孝 " 的话题开始 battle,张氏父子俩的恩怨也被重新拿出来评点。


这次的官司用一句话就可以总结:
亲爹张建疑似伪造儿子张若昀字迹,自己把钱收了,让儿子背上了 1.44 亿财务纠纷。
其实这个官司在 2020 年 6 月就已经上过热搜,当时的词条是 " 张若昀涉 1.4 亿财务纠纷 "。
而张若昀也做出过回应—— " 没签过约,未曾收钱。"


他与亲爹张建不合的传闻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早在去年张若昀出演《庆余年》的时候,就有网友发现他发了一条 " 可惜你不配 " 的微博。


当时网友纷纷猜测这究竟是《庆余年》的台词,还是张若昀在内涵连自己婚礼都没有参加的父亲。
至于网友为什么会这么想,那得从张建的婚史和张若昀的成长史说起了。


1
很多人都知道,张若昀的父亲张建是圈内著名的导演和制片人,但张建的身份并不仅限于导演和制片,他还有自己的娱乐公司,也涉足过房地产行业。
正是在他涉足房地产业的时候,认识了当年还是影视新人的刘蓓,这也就是他的第一任妻子。


张建转行做影视投资之后,就邀请了刘蓓出演自己的投资的电视剧,两人擦出了爱的火花,在两年后结婚。
二人的婚姻维持了 6 年,离婚的原因是聚少离多,也有人说是被插足。
不管如何,两人分开后,刘蓓再嫁了一位离过四次婚的导演,又生了一个孩子,张建也迎娶了第二任妻子,这就是张若昀生母。
可惜没过多久,张建与张若昀生母的感情生活也出了问题,两人在张若昀一岁半的时候决定离婚。
离婚时,张若昀生母本想带走张若昀远走加拿大,结果被张若昀的爷爷奶奶拦下,张若昀生母只好一个人去了国外。
而张建工作忙,更是没时间照顾孩子,两三个月、甚至半年才来老人家里看孩子一次。
老人们让张建多抽出时间来陪陪孩子,张建也只是以没时间为借口推脱。


那边的刘蓓,也因为婚姻被人插足,在生下孩子的第三年与当时的丈夫离婚。
张建自从跟张若昀母亲离婚后一直没再娶,他心中始终念着刘蓓。
刘蓓一离婚,张健就立即伸出橄榄枝,还把母子俩接到自己家来住。
最后两人重归于好,兜兜转转,张建第三次婚姻又娶了自己的第一任妻子。
此后张健,刘蓓,还有他们两个人各自的儿子,四个人组成了一个新的家庭。


张若昀从小就跟着爷爷奶奶长大,住在爷爷奶奶的家里,内心十分孤独,他也回忆过自己小时候的性格十分孤僻,也没有什么安全感。
父母离异,母亲出国,父亲再婚,母亲七八年才见一次面,而父亲更像一个浪荡在外的游子,很少有时间来关注自己的这个儿子。
张若昀的演员之路,有不少人觉得是靠他父亲才成功的,其实不然。
当初拍摄《黑狐》的时候,张若昀的定位也不过是男二,拍了一段时间后,原男主各方面跟预期实在有出入,张建不得不临时改剧本换人。


这个调整实在是情非得已,剧组严重超支,男主担子也就这么落在了张若昀身上。
可没想到,这一拍就是十个多月,剧组的工作人员也换了许多人。
到最后,张若昀变成了剧组参与度最深的人,连剧中配乐都是他一个演员来跟进的。
后来张若昀慢慢火了之后,有不少人找他拍戏,张建也给他构思了好几个项目,结果一个都没有开机。
可是当别的投资方、剧组找到张若昀的时候,张建都以 " 张若昀档期已经到明年了 " 给拒绝了。


张若昀至此的经历可谓幸又不幸,还好之后遇见了唐艺昕,两人相恋八年后终于步入婚姻的殿堂。


张若昀后来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说:" 孤独就是孤独,过去了也就接受了,不要老去想它就好像在责怪某件事。"
本以为张若昀至此可以走出阴影,不再受原生家庭的伤害,谁知道在成婚当日,张建不但没有出席,还为他送上了一份大礼——
一封查封父子俩 6000 多万财产的裁定书。


张健之前执导的《霍去病》因拍摄资金不足,向华策影视借款,无法如期还款资金被冻结。
父亲欠下巨债,却连累儿子替父还债。
而且当时恰逢《庆余年》火爆荧屏,张若昀刚拿到片酬不久,怕是钱刚到手就为父亲赔了出去。


而最近的 1.44 亿加上此前的 6000 万,张若昀与父亲之间已经是有了 2 亿的财产纠纷问题了。
2020 年 4 月,公开信息显示,张健已被法院列为被执行人,他也从曾经的明星导演变成了 " 老赖 "。
父亲 " 负债累累 ",可是儿子和儿媳却还在娱乐圈蒸蒸日上,熟知演员片酬的旧日导演,就此开始肆无忌惮地 " 坑娃 " 了。
2
娱乐圈像这样 " 实力坑娃 " 的父母也真不少,最奇葩的就有梅艳芳、张韶涵这种被父母吸血还反被要挟的存在。
还有毛晓彤,毛晓彤父亲当年因为她是女孩子,就把她遗弃垃圾桶,好在月子中的妈妈把她捡回来,才保住了生命。
毛晓彤父亲在女儿出名后,还在某社会节目中向主持人透露到女儿没有尽到赡养自己的义务,想见女儿也见不上。
节目主持人觉得不对劲,问他上节目是为了什么,他直接狮子大开口,要了 5000 万赡养费,还表示自己受到的待遇要像毛晓彤对她母亲一样,住别墅、开跑车。


他还表示,上节目就是为了给女儿施加压力,并称 " 不给就一起下地狱 "。


毛晓彤父亲还自爆服刑了一年,颇为自豪的说自己涉毒的案子轰动天津市。
更可怕的是,他父亲戒毒不过半年,随时有复吸的可能。
像张若昀、毛晓彤这些艺人,童年没有得到足够的爱,在自己摸索着优秀地成长之后,又要被原生家庭用舆论逼迫着做一个孝顺的孩子。
我们很多人其实都活在原生家庭的阴影当中,像《欢乐颂》中的樊胜美一样被不合格的父母吸着血。
只是明星比起我们更难去反抗,稍不小心就会落得一个 " 不孝顺 " 的坏名声。
原生家庭无法轻易摆脱,只希望不管是明星,还是生活中的 " 樊胜美 ",都能早日与自我和解,为自己而活。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