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2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快速围堵?美军亚太新战法:富士山下练“夺岛”?

[复制链接]

356

主题

356

帖子

109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9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5-2 02:02: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美国在亚太的军事布局正在调整当中。究竟有哪些新的招数?不妨从日本富士山下的一场演习中窥探端倪。
美海军陆战队从冲绳开赴富士山脚下 演练火炮打击
当地时间 4 月 29 日,美国海军陆战队一场为期 10 天的火炮实弹演练在日本富士山脚下的富士训练场落下帷幕。乍一看,这似乎只是一场普通的基础演习,但据美国《星条旗报》报道,这场演练并不简单:参演的人员和装备都来自上千公里外的冲绳;在进行火炮射击时,一线部队收到的具体指令也是由设在冲绳的司令部发出的。美媒透露,此次演练是美军陆战队强化岛礁作战能力的一环,旨在检验部队分散部署时的通信与后勤保障能力。


海上游击战?美军重点演练 " 太平洋跳岛 "
岛礁作战已经成为美军近期在亚太地区演练的重点,尤其是所谓的 " 太平洋跳岛 " 战术更是重中之重:就在 26 日,美军还公布了在冲绳进行 " 跳岛 " 演练的视频:参演部队需要在偏远岛屿上迅速建立临时指挥所和战机加油点。
" 太平洋跳岛战术 " 是美军 2018 年开始重点演练的作战概念,简单来说可以理解为一种 " 海上游击战 ":也就是放弃传统的正面滩头登陆,利用空中优势快速将小股部队运送上岛,同时确保部队有强大的火力配备、足以遏制敌方从海上或空中发起反击:速战速决、灵活机动。
美最新型空中炮艇机首次参加美菲演习
4 月 28 日,美军官方公布了 AC-130J 空中炮艇机参加美菲 " 肩并肩 " 联合演习的视频。这架飞机的来头可不小:今年 3 月,该机刚刚从美国本土飞抵日本冲绳的嘉手纳基地。


声音来源:日本富士电视台播音员
3 月 29 日,美国空军的 AC-130J 攻击机首次降落在日本,该型号飞机的机体左侧配备有 105 毫米口径的榴弹炮,可以破坏厚度达到 25 厘米的钢筋混凝土建筑。此外,机上还配备有射速为 200 发 / 分钟的 30 毫米口径机炮,AC-130J 可以在目标上空一边盘旋,一边对目标进行毁灭性打击。
对地打击火力强大 美媒:AC-130J 是美空军 " 终极战机 "
AC-130J 是美军 AC-130 系列的最新版本:这一系列的飞机由 C-130 运输机改装而来,配备了强大的火炮系统和大量弹药,专门用于中低空对地打击、支援地面部队。由于 AC-130J 对地打击火力凶猛,美国《空军时报》曾形容其是美国空军的 " 终极战机 "。美媒认为,AC-130J 首次部署西太平洋地区的意义并不一般——很可能是着眼本地区的岛礁作战。
拜登:将在印太地区保持强大军事存在
当地时间 4 月 28 日,在面向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发表演讲时,美国总统拜登再次提及美国在印太地区的军事布局:
美国总统 拜登
美国将在印度洋 - 太平洋地区保持强大的军事存在,正如我们为北约在欧洲所做的一样,我们无意挑起一场冲突,而是为了防止冲突的发生。


白宫 5 月正式递交军费预算申请 总额基本持平
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美国的军事战略将迎来两个重要节点:首先,白宫计划于 5 月正式向国会递交 2022 财年的国防预算。白宫 4 月初公布的一份概要显示,本届政府计划在 2022 财年申请国防预算 7530 亿美元,比 2021 财年的 7405 亿美元小幅增长 1.6%;据美媒报道,考虑到通胀后,实际金额有所下降。


美军全球部署评估报告 6 月底前完成
此外,五角大楼针对美军全球部署进行的评估工作将在 6 月底完成——拜登于今年 2 月要求国防部长奥斯汀启动这项工作,为下一步美军在全球的布局制定规划,更好地支持所谓 " 大国竞争 "。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CCTV4《今日亚洲》 文字编辑:程沛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雍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