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3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宁夏盐池:温棚桃李富农家

[复制链接]

396

主题

396

帖子

120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0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5-2 00:59: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温棚桃李正芳新,文旅融合富农家。眼下,正是桃子和李子成熟的时节,4 月 29 日,记者走进宁夏吴忠市盐池县花马池镇曹泥洼村的温棚农业园区,排排大棚整齐排列,株株果树迸发绿意,沉甸甸的桃李压弯了枝杈,甜香扑鼻。


目前,曹泥洼乡村旅游村采摘园的种植面积达到 90 余亩,拥有 26 个高标准桃树、葡萄种植大棚,主要种植从秦皇岛引进的毛桃、油桃、葡萄 3 个新品种,每座棚每茬收入 4 至 5 万元。农旅融合发展不仅美化了乡村环境,更让当地村民过上了甜蜜生活。
" 我这个棚今年种了些桃子和李子,大概能挣 4 万元,比起以前,咱这个腰包更鼓了。马上就是五一假期,李子马上就上市了!" 村民郭峰说。
为了保障曹泥洼村的温室种植产业,盐池县农业农村局还精准送技术到田间地头,让村庄的农旅融合发展进入快车道。


因为地处城郊,大力发展农家乐也是曹泥洼乡村旅游村的一大亮点。目前,曹泥洼村有农家乐 10 余家,主要经营本地特色土鸡和滩羊肉。在农家乐,游客们不仅可以吃到味道鲜美的滩羊肉和土鸡,还可以吃到当地自产的沟泉水无公害叶菜,到果蔬园里采摘新鲜水果。
曹泥洼村村支书张志铭说,去年村里拿出 70 亩地,以每分地每年 283 元的价格出租,打造体验田模式,种植类别不限,村里提供专门的种子、化肥、工具,甚至还有专人帮忙打理,以多样化的方式增加游客旅游黏性,让乡村旅游更具参与性和趣味性。
" 到了周末,附近的游客可以来村里给作物除草、施肥、采摘,70 亩地都供不应求。旁边就是我们打造的烧烤长廊,节假日生意特别火爆。" 张志铭说。
曹泥洼村结合美丽村庄建设和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项目,以培育生态增收产业为目标,充分整合设施农业、休闲采摘、农家乐、民宿、垂钓等农旅资源,大力发展观光种植、农家乐等旅游产业。2020 年人均可支配收入 17538 元,村集体经济收入 32.3 万元,群众收入主要来自设施农业、传统种养殖业、外出务工。
下一步,曹泥洼村继续挖掘旅游资源,串联红山沟河谷独特地貌和旅游资源,实施亮化硬化工程,沿路打造了集休闲体验田、烧烤体验营地、电瓶车观光等为一体的 " 花马湖生态观光水系 - 曹泥洼采摘体验 - 红山沟峡谷徒步游 " 乡村旅游体系。(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文攀 通讯员 李春雪 )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光明日报 文字编辑:宋彦霖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