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5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花博会还没开何来一日游?市民反映冲着花博会报名游玩遭套路

[复制链接]

377

主题

377

帖子

113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3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4-28 20:41: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现在就能去参观花博会了?" 看到朋友转发过来的 " 花博会 " 消息,张女士激动不已。
定睛一看,这则消息实际上是一家旅行社发布的广告,广告标题写有 "【38 元崇明海上花岛 · 只进 1 店 · 含餐】第十届花博会 · 送鸡蛋…… " 等字样,文内还配了几张 " 花海 " 图。张女士与丈夫一商量,距离花博会正式开幕越来越近,现在去既能避免高峰人流拥挤,还能了解花博会的布展情况,便赶忙报了名,缴完 65 元 / 人的费用后,跟导游约好于 4 月 25 日出行。


△朋友转发的 " 花博会 " 消息。
然而,等到出行这天,接连进了 3 家购物店后,张女士才意识到,自己又掉进了 " 一日游 " 的陷阱里。
3 个购物点成 " 一日游 " 主要内容
4 月 25 日早上 6 时 30 分,张女士和丈夫如约到达梅川路万镇路交叉口的集合点。路边停靠的大巴前,已然围了不少游客,正在导游的指挥下排队上车。张女士粗略数了数,光是这一趟,参与的人数就超过了 50 人,其中大部分都是老年人。
8 时左右,大巴驶入崇明区,第一站便是一家贩卖灵芝的购物店。不过,据张女士回忆,下车后似乎有旅客跟导游起了纷争。张女士听说,有 19 人报名参加的 " 一日游 " 目的地是西沙湿地公园,跟自己要去的 " 花博会 " 并不相同," 不知道怎么就跟我们上了同一趟车 ",这才闹了起来。后来,导游向他们承诺送礼品才安抚下了他们的情绪。此后,他们被先带往陈家镇农贸市场,分散购物后又再次被带回灵芝店。" 就跟一些购物店的套路没什么两样,先是提出送你诸如膏药之类的小礼品,然后售卖他们的东西,还不允许拍照。" 听到对方将所谓 " 灵芝孢子粉 " 夸得神乎其神,张女士反而提高了警惕,并未购买。就这样,一上午,50 多名游客就只 " 逛 " 了两家购物店。
午饭就餐点就在灵芝店旁边。吃完饭,张女士心想,这下总能去看看花博会了吧。没想到,大巴兜兜转转,又停在了一家售卖 " 不锈钢锅 " 的店铺门前。这一待,又是两个小时。
荷花博览园也属于花博会?
下午 3 时多,张女士总算到达了当天的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景点:荷花博览园。据导游介绍,这是上海地区目前国内外名贵荷花展示品种、生产育种规模最大的,一个集育花、观花、赏花、品花与茗花为一体,具有荷文化研究、科普宣教及生态休闲旅游娱乐多功能设施的荷花博览景区。不过,现在显然不是荷花开放的时节,园中荷塘里没有荷花不说,荷叶也稀疏得很。博览园内其他地方,也并未看到花的踪影,只有些五颜六色的风车插在草丛中,与想象中花团锦簇的场面根本不搭边,张女士和丈夫直呼被骗。


△张女士拍摄的荷花博览园照片。
返程途中,张女士很气愤,明明是冲着 " 花博会 " 去的,最后怎么就成了购物和游览荷花博览园?她立即拨打 12345 市民服务热线投诉。她说,尽管旅行社赠送了不少礼品,费用也不贵,但是打着花博会的名头欺骗消费者,这种行为令人心寒。
记者在张女士发来的链接里看到,这篇由 " 途小二周边游 " 发布的广告中,标题里确实提到了第十届花博会的字眼。而且,行程特色介绍里还用粗体字标着 " 喜迎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 ",后面跟着的才是 " 送《西沙 · 花之谷》门票 + 小火车;送崇明大米 5 斤 " 等赠送选项。乍一看,确实以为 " 花博会 " 是主打,颇具误导性。文中后方的具体行程安排中,才写明这趟 " 短途游 " 实际目的地是 " 西沙花之谷 ",根本不是花博会,而张女士提到的不锈钢锅购物店在此处则被称为 " 喜时尚旅游区 "。


△张女士以为,这是入场参观花博会的 " 一日游 "。


△文末的详细行程安排里,【西沙花之谷】才是目的地。

显然,相关旅行社正是蹭了 " 花博会 " 热点,招揽顾客,提供的实际还是低价购物一日游。
相关链接——
花博会游览需认准正规渠道
据悉,为确保各项准备工作全面到位,花博园区于 4 月 27 日进行小负荷压力测试,约有 2 万名游客入园游览,这是园区首次开园迎客。崇明区正不断创新花博文旅产品开发,邀请了携程集团、锦江(国际)集团等文旅企业,联袂推出 " 花博 "" 购物 " 两大主题共 12 项花博产品,打造了 " 花博会直通车 "" 花博会环崇明 100km 骑游 "" 水上崇明一日游 "" 亲子文化体验套餐 " 等文旅品牌,进一步满足多层次、个性化、高品质的观赏需求。
目前,市民游客已可以在锦江、中青旅、东泰、上青旅等旅行社进行花博会相关旅游产品咨询及购买。比如,此前上海市总工会和第十届中国花博会筹备组共同宣布启动 2021 年市总工会服务职工实事项目—— " 组织百万职工看花博 ",近 30 条看花博线路正式发布。在市总工会官方微信号 " 申工社 " 的 " 职工看花博 " 板块里,可看到多个旅行社提供的多条看花博线路,比如上海锦江提供的 " 花博会直通车一日游 " 线路,售价为 158 元;上海国旅提供的 " 花博会 + 光明田原一日游 " 线路,售价为 199 元;上青旅提供的 " 花开双岛艳丽崇明绿色长兴 2 日 " 线路,售价为 888 元。
此外,市民游客可以登录 " 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 " 官方网站及官方微信公众号、" 上海崇明 "APP 及官方微信公众号、随申办市民云中的 " 崇明旗舰店 " 界面进行购票,也可以在美团、携程、驴妈妈等平台买票,还可以在锦江、中青旅、东泰、上青旅等旅行社进行相关旅游产品咨询及购买。市民游客还可以致电官方服务热线 400-100-0701 进行咨询购票。
要去参观游览 " 花博会 ",市民游客还得认准官方渠道,避免被蹭热点的旅行社拐入 " 歧途 "。
栏目主编:毛锦伟 本文作者:栗思 文字编辑:毛锦伟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