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9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开个药店只需要5天,奉贤“一业一证”改革首批试点落地

[复制链接]

369

主题

369

帖子

111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1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4-28 18:00: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这张许可证真好啊,一证可以抵几证,以后我们再开新店或者变更老店都方便了!" 4 月 28 日下午,上海康君阁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银花拿着行业综合许可证,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当日,奉贤区举行 " 一业一证 " 改革试点首批颁证仪式,为药店、便利店、小餐饮等 3 个行业的 8 家市场主体颁发了首批行业综合许可证,将一个行业经营所涉及的 " 政府侧 " 多项行政许可事项,在 " 企业侧 " 整合为一张载明相关行政许可信息的行业综合许可证。
近年来,奉贤在 " 放管服 " 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改革探索。记者了解到,早在 2018 年初,奉贤区就在药店、餐饮、道路货物运输等 10 个行业探索了 " 证照联办 ",将企业开办所需办理的营业执照和多张许可证,实行一个窗口收件、内部流转审批、一次发放证照。随着 " 一网通办 " 的深入推进,2020 年,奉贤推出了 " 开药店 "" 开饭店 " 等 45 件高效办成 " 一件事 ",用数据跑路代替企业跑腿。
今年的 " 一业一证 " 改革是在 " 一件事 " 基础上的又一次跨越,通过 " 六个再造 ",实现 " 一次告知 "" 一表申请 "" 一口受理 "" 一网办理 "" 一证准营 "" 一体管理 ",市场主体凭行业综合许可证即可开展相关经营活动。奉贤区政务服务办副主任谢冬敏表示:" 从‘证照联办’到高效‘办成一件事’,再到今天的‘一业一证’,一路走来,我们始终遵循以市场主体需求为中心。"


徐银花对奉贤这几年的改革有着切身的体会,他说:" 现在到政府办事,真的越来越方便了,原来要跑多个窗口、交多套材料、拿多个证照,现在这些材料都可以在网上一次提交,填写的内容也越来越少,以前办个药店要 2 至 3 个月,现在 5 天就可以拿到综合许可证了。"
据悉,奉贤首批选择了 7 个高频行业推广行业综合许可证经验,接下来,还要推动 25 个行业的覆盖。同时,奉贤将加快建立行业综合监管制度,制定事中事后监管细则,加强各部门在审批、服务、监管全流程各环节中的衔接,探索建立信息共享、协同高效的证照监管制度。
栏目主编:王志彦 本文作者:杜晨薇 文字编辑:杜晨薇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