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5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被中国制裁后,她又上演了一出闹剧

[复制链接]

361

主题

361

帖子

108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8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4-28 12:08: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英国政客们喜欢把泰晤士河畔矗立的哥特式议会大厦称为民主政治的典范,该建筑于 1987 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但是相较建筑本身,里面的议员们的双重标准和虚伪面目也可作为大英政客的 " 非物质文化遗产 ",当然也绝对有资格 " 申遗 "。
近日,英国议会上演了一出闹剧——当地时间 4 月 22 日晚间,英国议会下院通过无约束力动议,指称所谓 " 中国政府对新疆维吾尔族犯下种族灭绝及反人道罪行 ",呼吁英国政府利用国际法去制止有关行为。


▲这是 3 月 16 日在英国伦敦拍摄的议会大厦外景。新华社
该动议案 " 无约束力 ",意味着英国政府无需采取任何实际行动。但是这出闹剧无疑将对中英关系产生进一步负面影响,唐宁街 10 号将面临要求检讨现行对华政策的更大政治压力。
据 BBC 报道,英国约翰逊政府迄今为止的立场是,新疆是否存在 " 种族灭绝 " 应由国际法庭判断。主笔起草该动议的保守党议员加尼批评英国政府的相关立场,并且她还更进一步——联合部分议员起草一份贸易法案修正案,旨在要求英国政府不得继续与有 " 种族灭绝 " 行为的国家进行贸易。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对英国议会的行为表示谴责,呼吁英国切实尊重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 立即纠正有关错误做法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回应称,所谓新疆 " 种族灭绝 " 是污蔑抹黑中国的荒唐闹剧,他奉劝 " 这些英国议员们还是多管管自己的事情,为自己的选民多干点实事吧。"
仅从 4 月以来,英国的一些举动便证明了自身在人权问题上劣迹斑斑。
首先是英国议会审议的 " 海外行动 ( 现役和退伍军人 ) 法案 ",联合国人权高专巴切莱特发表声明称,该法案可能包庇在海外实施酷刑等严重罪行的英国军人,明显降低了追究严重侵犯人权构成国际犯罪的海外军人责任的可能性,妨碍对肇事者全面追责。
众所周知,英国等西方国家在阿富汗、伊拉克等国多次被曝出虐待、杀害战俘甚至平民的丑闻,图片、视频、证人证言……铁证如山。英国热衷充当 " 教师爷 ",极尽抹黑之能事对别国干涉施压,而对本国这些严重违背国际公约和人类良知的罪行却进行明目张胆的抹除以及包庇。
此外,近日英国政府委托有关委员会发布的一份英国种族问题报告也同样引起轩然大波。该报告的结论是,英国尽管仍存在显著种族主义,但没有证据表明存在系统性、制度性种族歧视。
事实上,英国的种族不平等问题根深蒂固,英国政府不思考如何解决问题,却搞出这样一个报告,不仅回避英国种族问题的历史和制度根源,甚至还企图洗白英国的殖民历史。这种花钱粉饰本国种族不平等问题的操作,引发了英国各界以及包括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在内的国际组织强烈质疑和批评。
英国的这些政客有散布谎言和虚假信息,抹黑、攻击别国人权状况的横劲,但面对自身铁证如山的人权问题,却丢掉了正视的勇气,用沾满无辜者鲜血的手去指认清白者为凶手似乎成了他们的 " 传统艺能 ",虚伪、无耻至此,这是妥妥的 " 申遗水准 "。
也有分析称,英国的这些议员们是希望跟紧美国 " 老大哥 " 的步伐,尤其是困扰于脱欧后滋生的 " 大国身份焦虑 ",希望在中国问题上不落人后,从而为 " 全球化英国 " 张目,至于说事实、证据?那不是他们优先考虑的事。
这些政客扭曲所谓人权 " 原则 ",不遗余力赚取 " 政治利润 ",而今已经到了严重伤害本国利益的程度,特别是在新冠疫情的大背景下更显疯狂。值得注意的是,主笔起草涉疆动议的保守党议员加尼就在不久前中国发布的针对英国的制裁名单里,这些反华议员终将为自己的愚蠢和傲慢付出代价。
" 英国议员们还是多管管自己的事情 " ——在海外社交媒体上,很多网友对英国散播涉疆假新闻表示不屑的同时,也奉劝英国多关注自身问题:


" 都 2021 年了还在相信这种假新闻?早就已经被揭穿了,这只是 CIA 和美国民主基金会的阴谋。"


" 英国确实该多考虑下自己的事,他们手头上需要解决的问题已经足够多了!!!"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参考消息 文字编辑:宋彦霖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曹立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