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6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央督导组下沉督导常州后,市公安局局长被查!

[复制链接]

393

主题

393

帖子

119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9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4-26 21:17: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昨日晚间,政法系统反腐又传来了新消息!
据江苏省纪委监委消息:常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杜荣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值得一提的是,自今年 2 月 27 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在北京召开后,一场政法队伍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启动。
而就在上周,除了杜荣良之外,各地还传来了多名政法系统官员被查的消息。25 日,山东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14 名官员被查。在此之前的 23 日,吉林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8 名官员被查。同日,安徽省也连发 6 条官员被查的消息。
常州公安局长被查
此前江苏省政法委书记已主动投案
自 2 月全国政法队伍展开整顿教育以来,杜荣良是第一位被查的在任地级市公安局长。
杜荣良出生于 1964 年 11 月,曾长期在无锡公安系统工作。他于 2015 年 9 月履新泰州公安局局长,2019 年 12 月任常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但他在常州任职还不到 1 年半,就传来了被查的消息。
而他的落马也有些突然。
就在十几天前的 4 月 14 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六督导组在常州市开展下沉督导,杜荣良曾参加相关活动,并且参与了汇报会。
4 月 1 日,他还在《法治日报》发表署名文章《推进公安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表示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做到依法规、重流程、严纪律、守规矩,防止法规制度的 " 稻草人 " 现象。


法治日报 4 月 1 日版面
值得注意的是,杜荣良曾长期在无锡公安系统工作,他于 2002 年 12 月至 2015 年 9 月,任无锡市公安局副局长。今年以来,无锡市公安局一个局长与另一个副局长已经被查。
今年 1 月 31 日,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志新被查。2008 年 6 月,赵志新履新无锡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今年 2 月,江苏省政府信访局原副厅职信访督查专员张轩被查,他于 2010 年 8 月起任无锡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可以说,杜荣良与此前被查的赵志新、张轩曾共事多年。
除此外,江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立科也于去年 10 月主动投案。就在主动投案前两天,王立科还在南京出席当天召开的全省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并发表讲话。


王立科此前长期在辽宁省政法系统任职,去年 9 月,两名辽宁政法系统厅官同日落马。其中一个是已于 2018 年 5 月退休的辽宁省政协原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白月先。白月先于 2006 年 9 月至 2014 年 7 月,任辽宁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正厅级),而王立科于 2008 年 9 月至 2013 年 3 月,任辽宁省公安厅副厅长、党委副书记。两人曾共事 5 年时间。
辽宁省公安厅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总队总队长张德威于去年 7 月被查。他也曾长期在辽宁省公安厅、大连市公安局任职,系王立科下属。
多地纪委发力
政法系统官员同日落马
上周,多地纪委先后发力," 官宣 " 多名官员被查的消息。
山东省纪委监委 25 日发布消息,威海市委政法委原书记刘茂德等 14 名政法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被查。


吉林省纪委监委 23 日发布消息,吉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原副局长冯树权等 8 名政法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被查。


也于 23 日连发 6 条官员被查的消息,其中包括淮南强制隔离戒毒所政委、党委副书记常跃、无为市政法委原副书记肖本卫等。


23 日 17 时,内蒙古纪委监委连发 3 个政法系统厅官被查的消息,被查的公安系统厅官为大兴安岭森林公安局局长蒋国平。同时被查的还有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王广音和呼和浩特市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王汉武。
资料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吉林省纪委监委、安徽纪检监察网、法治江苏、内蒙古晨报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上官河 文字编辑:董思韵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图片编辑:笪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