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6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上海如何做强做优“五型经济”?他们与政府部门等交流后提出这些建议

[复制链接]

386

主题

386

帖子

116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6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4-25 22:37: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4 月 25 日,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六十四次主席会议,审议 " 做强做优‘五型经济’,加快完善经济发展格局需要关注的若干问题 " 调研报告等议题。市政协主席董云虎主持。
今年 2 月以来,市政协经济委员会牵头开展重点课题调研,组织各界委员深入走访、广泛协商,与政府部门、专家学者、企业和基层代表座谈交流,在充分了解本市 " 五型经济 " 发展现状基础上,梳理问题挑战,提出对策建议。调研报告重点关注发展 " 五型经济 " 的生态环境、资源开发利用、衡量评价体系等问题,以及完善创新联合体机制、提升专业服务业能级、优化适应外向型经济的特有规定、提高服务总部经济水平、强化各类流量定价交易和配置功能等工作存在的难点堵点。调研报告建议,优化以制度性开放为特征的营商环境,加快形成市场化力量推动机制,推进经济数字化转型,建立 " 五型经济 " 识别、认定和指标体系,建立健全社会化运营监管体系和适应 " 五型经济 " 发展的用工制度、保障体系,推动 " 五型经济 " 长三角区域融合发展。
会议审议了市政协十三届二十八次常委会议筹备工作方案。本次常委会议定于 6 月下旬举行,将围绕 " 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推进落实情况 " 开展监督议政。
会议审议了关于举办辛亥革命 110 周年纪念活动的工作方案、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联系地区政协推进政协委员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安排。
市政协副主席李逸平、周汉民、张恩迪、黄震、寿子琪、钱锋出席。
栏目主编:张骏 本文作者:顾杰 张骏 文字编辑:顾杰 题图来源:市政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