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4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上海松江推动党组织“上产业链”“进合作社”“入种养基地”

[复制链接]

386

主题

386

帖子

116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6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4-24 14:48: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带头组织成立的 " 乡音 " 戏曲沙龙的石湖荡镇 " 戏曲乡贤 " 张海云;用艺术的眼睛去发现乡村价值,在泖港镇农村潜心研究 " 草木染料 " 的周洁尘;在泖港镇腰泾村探索田园乡村中艺术人生的 " 美厨玩家 " 工作室负责人郭悦……近年来,在松江区的浦南农村,一大批 " 田秀才 "" 土专家 "" 乡创客 " 通过新乡贤资源库、乡村创客联盟等组织形式,以党建为引领,在乡间田头洒下汗水,释放智慧,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据了解,松江区近年来成立农联社、家庭农场、合作社、乡村创客等党组织,推动党组织 " 上产业链 "" 进合作社 "" 入种养基地 ",聚焦乡村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 要求,围绕创新亮点抓党建,将人才作为乡村振兴的源动力,凝聚乡村振兴各方力量。




在松江区叶榭镇,土生土长的叶榭镇姑娘蒋秋艳创办了 " 幸福老人村 ",通过租赁村中闲置房屋进行改造,以乡村养老、就近养老为切入点,让优质养老服务惠及更多老人,并成为上海市首个农村公益养老试点。
在三江汇流的泖港镇泖港村,占地 8000 余亩、生机盎然的涵养林木吸引住了 " 新村民 " 周洁尘。对她来说,这里是纯天然的巨型 " 染料缸 "。
" 桉树染黄色,蓼蓝染蓝色,藏红花染红色,青柿果实染咖色、叶子还可染卡其色。" 周洁尘说,在这片林木当中,有着几百种可以染色的植物。因此,周洁尘选择留在这里,开起了草木染工坊。她的到来,发现了浦南乡村的美丽价值。
松江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松江区落实乡村振兴 " 关键在党、关键在人 " 的要求,挖掘培养一批乡村振兴带头人、乡贤能人、社会公益等优秀人才,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 " 三农 " 工作队伍。
栏目主编:黄勇娣 本文作者:李成东 文字编辑:李成东
图片来源:松江区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