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8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开酒店的OTA并不少,艺龙酒店有什么特别的?

[复制链接]

351

主题

351

帖子

105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5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4-23 06:29: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这年头,没有自己阵营的酒店品牌,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在线旅游平台了?




4 月 22 日,第一家艺龙酒店在上海正式开业。对,这个艺龙的名字,就是来自于创立于 1999 年,曾经几乎是人们出差、旅游订酒店必去网站之一的艺龙网。
2017 年,艺龙与同程集团旗下的同程网络合并为了同程艺龙。2020 年,同程艺龙投资了艺龙酒店管理公司,如今这家开业的艺龙酒店,便是该酒管公司的作品。
简而言之,同程艺龙与艺龙酒店之间更多是投资股东关系,而非直接下场自营。
从行业来看,开酒店似乎成了在线旅游平台们的标配。
携程系酒店品牌有丽呈、旅悦等;阿里飞猪有菲住布渴;美团有轻住、榛果民宿,还投资了东呈;Booking 集团自营酒店品牌的首家门店前不久也开在了美国迈阿密的海滩边。
如今同程艺龙的突然加入,有着什么特别之处?

艺龙只是个名字,而非 " 枷锁 "



作为腾讯系企业,同程艺龙的投资风格也很 " 腾讯 "。
" 酒管公司需要做时间的朋友,自主成长空间特别重要。" 艺龙酒店管理公司 COO 周群霞对 ZAKER 新闻表示,此次开业的艺龙酒店从 2020 年 1 月便开始筹备,如今(2021 年 4 月)才正式发布。
周群霞坦言,同程艺龙作为投资方,给了酒管公司充足的自由度。这也体现在酒店品牌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策略上。


艺龙酒店管理公司 COO 周群霞




据了解,艺龙酒管未来将聚焦于 2~4 线城市的存量酒店市场改造上,以覆盖高中低不同档位酒店品牌来多元化布局。
在周群霞看来,过去增量时代是品牌挑选物业,而如今存量市场阶段,选择权去到了酒店业主、投资人的手中。多元品牌矩阵意味着更多的解决方案,和更多的可能性。
目前艺龙酒管已加盟签约门店 62 家,其中联合品牌 5 家,另有两个签约合资品牌近 150 家门店,总合作门店可售房源规模近万间,多个城市门店将于今年陆续开业。
而按照周群霞的说法,艺龙酒管未来的发展策略主要基于团队对市场的分析判断。同程艺龙始终提供的是大数据、酒店供应链等方面的支持,而非执意要抢过方向盘来决定艺龙酒管的方向与生死。
酒店流量从来哪,不只依靠同程艺龙



在线旅游领域,同程艺龙作为腾讯投资的企业,几乎独享了腾讯旅行服务生态。
除了众所周知的微信小程序生态,同程艺龙还与腾讯视频、腾讯音乐等腾讯系平台,以及腾讯投资的快手实现了深度合作,不断强化对酒旅在线预订业务的引流和变现。
不过对于投资的艺龙酒店,同程艺龙似乎并没有 " 吹嘘 " 腾讯系的流量故事。


" 我们酒店的流量,在于自身实力是否过硬,而不是单纯依赖投资股东。" 周群霞表示,同程艺龙的投资背景,并不会对艺龙酒管以及品牌的流量渠道形成限制效应,公司和品牌始终会保持开放的态度对接多元化的营销渠道。
这样的 " 不设限 " 体现在未来的每一个门店中。例如目标是精英商务人群的品牌门店,更多的潜在客群流量会在携程上,那么团队考虑的必然是如何在携程平台中取得更好的表现,从同类酒店的竞争中突围而出,获得更多的曝光引流和交易转化等。
周群霞进一步强调称,无论携程、同程艺龙、去哪儿还是其他多元化的渠道平台,艺龙酒管都需要非常清楚其中的运营逻辑,内部规则等,以此来确保能为不同酒店品牌项目提供针对性的流量获取策略。当然,谈及流量运营的最大前提,始终是酒店自身的产品足够好,能打。
回归行业宏观视角来看,酒店业并不像网络游戏等虚拟行业,拥有流量的跨界巨头可以对传统企业进行 " 降维打击 "。事实来看,OTA 们推出的酒店品牌都还远未能达到威胁传统酒店巨头们的程度。
那么看到了行业众多 " 前车之鉴 ",同程艺龙在线下酒店的布局中究竟图个啥?
有行业分析人士对 ZAKER 新闻表示,港股上市的同程艺龙只是同程集团的在线旅游业务,集团下属还有航空公司、旅行社、社区团购(同程生活)等业务板块,远未到需要靠酒店市场来讲资本故事提升市值的程度。
在他看来,随着对酒店产业链的布局,同程艺龙觉得已经到了布局投资酒管公司的时候了。毕竟提前在酒店业占个 " 坑 " 位,怎么都谈不上是一件坏事。
ZAKER 新闻出品

文 / 曾宪天

关注互联网、游戏、旅游

联系请加微信:jimmytian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