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8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警惕!事发地铁,4天2人中招

[复制链接]

351

主题

351

帖子

105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5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4-23 05:44: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一对中年夫妻谎称钱包丢失,
急需 " 借钱 " 买票回家,
一旦 " 借 " 到,马上失联。
4 天内,
这对夫妻在武汉地铁骗讨两次,
当他们再次出来准备寻找目标时,
被民警逮住了。
演 " 苦情戏 " 行骗,四天得手两次
2021 年 4 月 9 日 11 时 30 分左右,武汉某大学杨同学在地铁 7 号线螃蟹岬站站内等车时,一对中年夫妻过来搭讪说他们要坐车,身上没有钱需要借几十块钱。
杨同学称自己没有零钱,中年男子就说借 100 块,并说可以加个微信,回去之后就将 100 块微信转给他。听到加微信后,杨同学放松了警惕,扫码加了中年男子的微信,并将 100 元现金给了他。


拿到钱后,中年夫妻对杨同学再三表示感谢后离开。过了一会儿,杨同学发微信消息问他们去哪,想留一个手机号码,好方便联系。中年男子微信上回复去麻城,就没再回复消息。杨同学又给他打语音电话,却发现自己已被拉黑,杨同学方知被骗,便迅速报警。
无独有偶,2021 年 4 月 13 日 18 时许,女大学生小王在中南路地铁站转乘 4 号线等车时,也遇到了一对中年夫妻,他们称家住麻城,因身上没钱,想向她借点钱买票回家,并称自己从汉口坐车回麻城只需要四五十元。
小王开始有些怀疑,但是中年夫妻坚称自己不是骗子,可以加微信,到家后就转账还给她。小王加了中年男子微信后将 50 元现金给了他们。回家后小王给母亲说了中年夫妻借钱的事,也没太在意。
14 日,小王母亲通过微信给他们发消息希望对方还钱,结果发现女儿的微信被拉黑了,才发现被骗了,遂报警。
反侦查意识强,民警蹲守拿下
针对地铁内四天发生两起骗讨警情,武汉市公安局轨道交通管理分局街道口派出所高度重视,迅速开展案件侦办工作,民警调取视频监控查看,发现两名违法嫌疑人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作案多选择监控死角及人员密集难以查看监控处。且进出地铁选择逃票,避免警察追寻轨迹,给案件侦办带来了极大的难度。
但办案民警还是根据嫌疑人行动轨迹及两名受害人提供的嫌疑人衣着相貌特征、行骗手法,迅速串并两起案件,判定两起案件的嫌疑人均为同一对中年夫妻。
同时,通过视频监控排查、现场摸排走访、视频追踪,办案民警发现了两名嫌疑人的行动轨迹,其在轨道交通 1 号线滠口新城站附近活动较多,且频繁出入 1 号线。
4 月 16 日上午 10 时,民警在轨道交通 1 号线滠口新城站蹲守时,发现两名嫌疑对象在 B 出口出现,当场将两名嫌疑人抓获。
经查,男子高某和女子胡某为夫妻关系,两人对两次诈骗他人钱财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警方调查发现,高某 2015 年曾在武汉地铁 2 号线骗讨被行政拘留,2021 年 3 月 31 日高某带领妻子胡某从西安来到武汉,租房子继续骗讨。据他们交代,二人骗讨专盯年轻人,他们认为年轻人涉世未深、同情心强,比较好骗。每次加微信取得对方信任,骗到手后就拉黑。
日前,高某、胡某分别被轨道警方处以 10 日、5 日的行政处罚。


转发提醒身边人
遇到骗子请第一时间报警
莫让好心人寒了心
来源:楚天都市报极目楚天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