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1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不要SAT/ACT是毒药,美国顶尖大学喝了以后会上瘾!

[复制链接]

356

主题

356

帖子

109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9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4-22 06:20: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申请季热点 26
# 老查话留学 190
老查留学 | 专注美本 TOP30 规划 & 申请

因 SAT/ACT 成绩可以选择性提交,各大美国顶尖名校收到了前所未有的申请狂潮,颠覆了以往的招生过程。
藤校和许多其他顶尖院校免除了 2025 届学生的 SAT 和 ACT 的成绩要求,导致申请人数空前激增,这可能是美国高等学院自二战之后最为混乱的一次 " 招生实验 "。
2021 入学季如此疯狂,谁能如愿以偿?
根据 Common APP 的数据显示,截至 3 月 1 日,平均每个学生发送了 5.8 份申请,而且多数申请都送往了那些顶尖大学。
今年,学生们出于紧张和焦虑的情绪,平均每人向 10 所高校发送了申请,而相比于去年,平均每人仅向 7-8 所高校递交申请。
来看一组数据:
哈佛大学 2021fall 收到了 57000 多名新生申请,比去年同期增长了 42%。
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和斯坦福大学因为受到巨量的申请而推迟了放榜日期。
南加州大学的申请比之前的记录高出 7%。
纽约大学的申请数量突破 100000,比去年增长了 17%。
达特茅斯学院招生副校长表示,在将 SAT 和 ACT 成绩改为选择性提交后,2021fall 达特茅斯学院的申请量增加了 33%。


随着标化成绩可选,申请人数暴增,很多美国高校都在担心:这种申请者的大规模涌入是否会永久性地改变大学招生程序,从而最终改变学生群体的构成?
许多研究表明,标准化考试分数与家庭条件相关,但人们对标准化考试分数的关注较少。
诸多大学表示,在没有 SAT 或 ACT 成绩的情况下,他们会更加重视老师的推荐,与学生的智力,好奇心的呈现,并根据学生所处的环境来进行判断。
教学领域的一些资深人员表示,免除了 SAT 和 ACT 成绩之后,会让很多学生鼓起更大的勇气,他们不会因为标化分数可能不够优秀从而放弃申请更好的学校。
一流学院和大学的招生人员一直吹嘘要对申请人进行全面审查,全面筛查其背景:比如青少年时期是否参加了高中课程中难度最大的课程?候选人是否保持了 3.9GPA 且几乎没有波动?或者在兼职打工?
到底哪种类型的申请人值得优先考虑是一个巨大问题:是选择一个一路顺风顺水,做出了一定学术成果的学生,还是优先考虑那些在逆境和困境中成长,并不断拼搏向上的候选人?


对比,大学招生官在采访中表明,他们在幕后付出了巨大努力,以最快的速度做出了艰难的判断。
大学会在 3 月和 4 月初发出大部分的录取通知,但直到夏末或初秋,新生入学的情况才会真正清晰起来。
另外一个不确定因素是,Gap year 的学子是否也会选择在今年入学。
不要 SAT/ACT 是毒药,美国顶尖大学喝了以后会上瘾。对于 SAT/ACT 大体可以分成三派:
顽固派:像 JHU、WASHU、如果不交标化成绩,录取的可能性会大大降低。
激进派:WAKE FOREST、UNIVERSITY OF CHICAGO、EMORY、UVA、加州理工等顶尖大学,即使你选择提交标化成绩,学校也不会考虑。
两面派:像藤校和杜克大学等,提交或者不提交标化成绩,都不会影响你的录取决定。
最后老查留学建议大家:
1、如果学有余力,仍然建议考 SAT/ACT。
2、如果你的分数不是很高,例如 1480 分以下,不同学校应该有不同的标化递交策略。
3、不确定的时代,课外活动是关键。
总结当季,赢在未来,老查老师年度巡讲深圳站【哈佛、耶鲁、斯坦福大学全真录取案例规划解析】4 月 24 日即将启幕!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