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1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今年投资盯什么?这份《报告》划出“硬科技”等重点

[复制链接]

372

主题

372

帖子

115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5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4-21 11:19: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4 月 20 日,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在京共同举办 " 新发展格局下的金融与投资暨《中国投资发展报告(2021)》发布会 "。《报告》指出,今年投资首要关注 " 硬科技 " 等科技创新行业,同时重点关注医疗健康、清洁技术、消费升级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报告》称," 硬科技 " 是中国创新发展的主要抓手。我国 " 十四五规划 " 把创新驱动发展放在第一位,新冠疫情又加速了全球数字化转型,在 5G、大数据平台、产业互联网等基础设施上加大投资,叠加中国产业自主创新的投资需求,半导体、电子等 " 硬科技 " 将继续受到投资者青睐。此外,国内在制造业的装备、核心零部件、工控软件、新材料等领域有大量需要创新突破的领域。因此," 硬科技 " 是投资者绕不开的话题,是新发展格局下投资的硬道理。
清洁技术长期受益于各国政策推动,已成为各国重点关注领域和长期投资方向。欧盟去年 7500 亿欧元经济复苏计划中,专门拿出四分之一投资清洁技术。美国重返《巴黎气候协定》,拜登总统承诺在 4 年内投入两万亿美元用于气候行动。为了能源安全和经济转型,中国加速向绿色经济转变,提出了争取 "2030 年碳达峰、2060 年碳中和 " 的目标。可见,清洁技术的创新与投资具有广阔前景,也是 2021 年的重点投资领域之一。
疫情促进了医疗健康领域的投资。从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的直接影响来看,抗疫用品、医疗器械、生物医药、在线诊疗、疫苗等方面的需求增多,带动了相关领域的投资热情。此外,疫情令人们对生命和健康有了新认识,在生物技术 / 医疗健康领域的投资还将继续增加。
消费升级也是值得长期投资的重点领域。我国的消费市场已经高达 40 万亿元,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内生动能开始增强,同时面临从量到质的转变。中央提出需求侧管理,绝不是简单的扩大内需,而是在重视调整结构的同时,提升经济活力、改善市场环境、推动消费升级,形成高质量、多层次的消费格局与秩序。未来将进一步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顺应消费升级趋势,引领产业链升级,助力新发展格局的形成。因此,消费升级领域的投资机会将不断涌现。
《报告》还指出,2021 年中国的股票市场整体来看仍将上涨,A 股具备长牛动力,有望打破过去 " 牛短熊长 " 的魔咒。《报告》分析认为,我国资本市场基础制度体系不断完善,为 A 股长牛趋势提供了优良的政策土壤,是 A 股继续上涨的制度保障。资本市场 " 严监管 " 时代带来了市场运行健康平稳、融资功能显著发挥、上市公司质量提升、市场秩序明显好转等红利,控制了资本市场的 " 下限 ",同时跟风炒作、博短期超额收益的难度不断升高,股票市场整体稳定性增强。具体到公司层面,在产业结构升级调整、高质量发展实体经济等背景下,A 股多数上市公司能够充分享受国家发展红利,实现长期良好发展,盈利能力有望继续提升。
栏目主编:樊江洪 本文作者:樊江洪 文字编辑:樊江洪 题图来源:图虫创意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