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8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今日数据精选:研究生群体抑郁焦虑问题显著;韩国各大型超市继续停售日产海 ...

[复制链接]

397

主题

397

帖子

119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9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4-14 14:34: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4 月 14 日数据精选
研究生群体抑郁焦虑问题显著

陈祉妍带领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科研团队对我国研究生群体的心理健康状况进行了调研,调研发现:35.5% 的被调查研究生可能有一定程度的抑郁表现,60.1% 的被调查研究生有焦虑问题。女生的抑郁、焦虑平均水平均高于男生,且不同性别有抑郁倾向的比例几乎相同。
调研发现,35.9% 的女研究生可能有一定程度的抑郁表现,其中有抑郁高风险的占 12.7%;35.2% 的男研究生可能有一定程度的抑郁表现,其中有抑郁高风险的占 12.2%。
调研还发现,博士生的抑郁、焦虑平均水平显著高于硕士生。博士生中有抑郁表现倾向的比例也高于硕士生。在硕士生中,有一定程度抑郁表现的有 34.7%,其中有抑郁高风险的占 12.1%;在博士生中,有一定程度抑郁表现的有 36.6%,其中有抑郁高风险的占 12.9%。(澎湃)
日本超7成民众希望东京奥运会取消或再次推
东京奥运会倒计时 100 天到来之际,日本共同社进行了一次新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奥运会的支持率并没有回升的迹象,39.2% 的受访者希望东京奥运会取消,32.8% 的人希望奥运会再次推迟,只有 24.5% 的受访者希望奥运会能够如期开幕。日本民众对奥运会态度消极,主要原因是日本政府防疫不力,疫情不断反弹。 (央视网)
体长 1.29 米世界最大兔子被盗,主人悬赏 1000 英镑寻兔
世界上最大兔子 " 大流士 " 在英国被盗。大流士体长 1.29 米,于 2010 年被吉尼斯认证为世界上最大的兔子。其主人已悬赏 1000 英镑寻其下落。(卫报)
韩国各大型超市继续停售日产海鲜
据韩联社 4 月 13 日报道,韩国零售业 13 日消息称,日本决定将福岛核电站的废水排入大海后,韩国各家大型超市计划继续不销售日产海鲜。
东日本大地震导致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引发对日产水产品安全性的担忧后,易买得、乐天玛特、Homeplus 等大型超市已从 2011 年起停售日产海鲜,国内主要百货商店也从同一时期开始采取同样措施。因此,此前在国内较为畅销的日产海鲜全部被国产或其他国家进口产品所取代。
业界相关人士表示,除了政府层面的放射性核素检测外,各家大型超市也对进口海鲜产品进行辐射检查,并将进一步加大产品检验力度。(观察者网)
欧洲新冠死亡总人数超过100
欧洲地区新冠疫情 12 日跨越黑暗里程碑,累计死亡人数超过 100 万。世界卫生组织警告称,尽管各界为遏止疫情蔓延付出巨大努力,但感染人数仍呈指数级增长。根据约翰斯 · 霍普金斯大学的最新数据,新冠病毒已在全球造成超过 290 万人死亡,超 1.3 亿人确诊。(每日经济新闻)
栏目主编:张陌 本文作者:脱崯 狄斐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