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4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军:不关我事啊

[复制链接]

386

主题

386

帖子

116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6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4-8 14:16: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伊朗船只萨维兹号(Saviz)在红海遇袭的消息一经传出,引发国际多方猜测。据美联社 7 日报道,伊朗国家电视台和伊朗外交部发言人证实消息真实性,并怀疑以色列是幕后主使。
当天,美国五角大楼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军没有参与此次事件。


美联社报道截图
当地时间 4 月 7 日,伊朗国家电视台承认,一艘被认为是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所属、停泊在也门附近红海多年的伊朗货船遇袭。美联社称,这是袭击事件发生后,伊朗官方首次就此事做出回应。
随后,伊朗外交部发言人也证实萨维兹号遇袭的消息,并怀疑以色列是此次袭击事件背后的幕后主使。
美联社援引船舶跟踪数据称,萨维兹号于 2016 年底抵达红海。在那之后的几年里,这艘船只一直停靠在厄立特里亚海岸附近,通过其他伊朗船只获得补给和更换船员。
此外,美国军方中央司令部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军 " 知晓媒体对萨维兹号在红海遇袭事件的报道 ",并补充称," 没有美国军队参与该事件,且没有更多的信息可以提供 "。
截至目前,以色列方面仍未对此事置评,且还不清楚船只损失程度或人员伤亡情况。


塔斯尼姆通讯社报道伊朗船只遇袭
当地时间 4 月 6 日,驻扎在红海的伊朗船只萨维兹号遇袭。塔斯尼姆(Tasnim)通讯社等伊朗媒体称,该船只属于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被以色列的水雷击中。
至于以色列为何选择在这个时间生事,外媒众说纷纭。
美国《纽约时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此次袭击是以色列对伊朗此前袭击该国船只的报复。一名美国官员表示,在事发前,以色列方面便提前通知美国,其军队会在当地时间上午 7:30 左右袭击伊朗船只。
尽管如此,《纽约时报》依旧强调到了一个关键时间点:袭击发生不久前,美国和伊朗在维也纳举行伊核协议间接谈判,并取得 " 建设性 " 进展。
此外," 半岛电视台 " 还注意到,以色列对此次伊核协议联委会会议的举行极为不满。在维也纳会谈后、袭击消息传出前,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曾公开表示,恢复 " 危险的 " 伊朗核协议," 是不应该 " 的。
来源 观察者网
编辑 戴月
值班主编 王坤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