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3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长三角将建应急救援中心,完善空中“救命线”

[复制链接]

374

主题

374

帖子

113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3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4-8 02:59: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4 月 7 日举行的长三角一体化应急管理协同发展新闻发布会上传出消息,长三角正在统筹应急救援基地(中心)的规划与建设,完善区域应急救援航空体系。
上海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桂余才表示,长三角目前正在推动资源共享,优化应急资源的科学配置和利用,将建设长三角地区的应急救援基地(中心),涉及重大事故防控技术支撑、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自然灾害应急救援等多个领域,实现跨区域重大突发事件的一体化联动指挥。
目前,一些区域已试点开展合作。
上海青浦区、苏州吴江区、嘉兴嘉善县三地应急管理局签订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应急管理协同机制合作协议》,在青浦区共同举办了应急演练等活动。上海金山区和浙江平湖市的应急管理部门,江苏苏州市和浙江嘉兴市的应急管理部门也以不同方式开展了合作。
此外,长三角将制定区域内的重大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和洪水、地震、危化品事故等专项应急预案,完善跨省水陆运输、跨省油气管道输送等危险化学品协同监管和风险防范机制。同时,协同做好重大活动和特殊时期的安全生产管控,联合打击跨区域安全生产违法行为。
栏目主编:张奕 本文作者:陈玺撼 任俊锰 题图来源:张海峰 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