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5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急!月薪两万多,还招不到人……什么工作这么“火”?

[复制链接]

397

主题

397

帖子

119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9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4-7 13:41: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在深圳,有份工作包住、月薪两万,但特别缺人,据说缺口超过 6000 名。这究竟是什么工作?又为什么没人愿意做呢?
贺少伟是深圳市一家物流公司的老板,他发布的 A2 驾驶员招聘信息,显示月薪最高可达两万三,并提供免费住宿。但是应聘者却寥寥无几。




广东深圳某物流公司负责人 贺少伟:司机完全就是不大好招,非常难招,有车子但是没有驾驶员,司机招不到,车停在家里,就比较难受了,我们现在就是有订单也不太敢接。
据了解,贺少伟的公司共有 92 辆拖车,每辆拖车头加上拖挂车及贷款利息,价值在 60 万元左右。但今年 3 月份,公司驾驶员仅有 60 个。这也意味着,每天至少有 30 辆拖车是闲置的。


广东深圳某物流公司负责人 贺少伟:我们每天一台车,基本上最少都要 500 元成本,停在停车场。
而另一家公司的拖车司机表示,他们公司驾驶员老龄化的情况很严重。
拖车司机 强先生:我应该算是年轻的,年轻人都不愿意做了,太累了。


深圳市集装箱运输协会近期调查发现,深圳市集装箱拖车驾驶员的年龄,70 后占 62.56%,80 后是 20.06%,90 后仅 2.35%,老龄化严重。截至今年 3 月份,深圳拖车驾驶员缺口超过 6000 人。


广东深圳市集装箱运输协会党委书记 罗江晓:司机的待遇从这两年来看,每年的增长率大概都在 10% 至 15% 左右,但是现在还是越来越难招,而且年轻人从事这个职业的意愿在下降。
据了解,深圳拖车驾驶员出现缺口,除了人们从业意愿较低外,申请 A2 驾驶证门槛高、耗时长也是一个重要因素。就算驾驶员拿到了 A2 驾驶证,也还要一年的实习期,而在实习期内,驾驶员不得驾驶携带托挂的拖车,且不能上高速。


广东深圳市集装箱运输协会党委书记 罗江晓:如果自然升驾,怎么样都要 7 年以上,还有就是培训升驾,它条件是低一点,可以从 C 照直接经过培训升到 A2 驾照,这个时间大概两年,但是现在从事培训的机构很少,深圳目前没有。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央视财经 文字编辑:杨蓉 题图来源:央视新闻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