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8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七旬藏族老伯把常见病拖成尿毒症期!寻求远程平台到沪治疗,手术当天就能下 ...

[复制链接]

374

主题

374

帖子

113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3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4-5 09:51: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要不是上海专家的诊治,我阿爸险些酿成大祸。" 近日,一位藏族患者在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成功接受 " 无血无痛保功能前列腺激光剜除术 "。出院时,患者女儿格桑旺姆再三回头,对泌尿外科主任杨国胜表示感谢。
这位藏族患者名叫次仁多杰,来自西藏林芝,由于地处偏远,医疗条件相对不足,老人排尿异常多年却没能得到及时治疗,把老年男性常见的前列腺增生疾病,生生拖到了无尿的尿毒症期,严重影响到生命质量。
去年 10 月,杨国胜带领团队来到江西吉安井冈山革命老区义诊。巧的是,女儿格桑旺姆听说了这个消息,迫不及待地登录东方医院远程会诊平台求助上海专家。
" 变大的前列腺堵塞尿道,膀胱内长期残留尿液,就像河流倒灌,造成上游的肾脏功能损害,必须先留置导尿或膀胱造瘘治标,待肾功能恢复后,再做前列腺手术治本。" 杨国胜通过远程会诊平台,耐心地叮嘱着远方的病人。听到上海专家的讲解后,格桑旺姆热泪盈眶,连连感谢," 我一直听信老乡的话给父亲吃偏方治疗,真是一错再错,再不治疗,老命难保了啊!"


由于杨国胜对疾病准确判断,经过半年时间的留置导尿治疗,次仁多杰的肾功能已经从尿毒症期变成了轻度肾功能不全,经过综合评估,已符合手术条件。于是,她带着父亲从西藏赶到上海,决定采用手术解决困扰父亲多年的疾病。" 现在国家政策好了,我们来上海看病也可以报销啦!" 格桑旺姆笑着说。
术前,为了让患者及家属对手术有更好的了解,杨国胜手画示意图,形象风趣地跟患者解释了目前的病情,告诉患者由于前列腺增生堵塞尿道,相当于茶壶出口堵塞,膀胱内长期残留尿液,造成了上游肾功能的损害,手术是解决这一问题的唯一办法。
患者 70 多岁,同时合并高血压、肾功能不全等疾病,长期在高原生活,健康状况堪忧,手术难度可想而知。最终经过充分准备,在麻醉科等相关科室的共同协助下,杨国胜使用其独创的 " 杨氏金箍棒 " 激光器械,术中完整剜除增大的前列腺组织净重 90 余克,切除组织被粉碎器粉碎吸出,手术无任何刀疤。手术持续 30 分钟,出血仅 50 毫升,术后冲洗清亮。由于手术微创,患者当天就下床活动。经过综合治疗,次仁多杰很快恢复了排尿,肾功能也得到了进一步改善。


" 我们和上海东方医院真是有缘啊。" 格桑旺姆在带阿爸出院前,高兴又羞涩地跟几位医生拍照留念," 杨主任医术高明,医德高尚,感谢上海医生给我阿爸新生活!"
栏目主编:顾泳 本文作者:黄杨子 王浩 文字编辑:黄杨子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