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0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交通运输部:推动网约车开通电话叫车,增设一键叫车

[复制链接]

407

主题

407

帖子

122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2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3-31 03:50: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近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印发《2021 年便利老年人打车出行工作方案》,要求推广巡游出租汽车电召服务,实现 95128 约车服务电话号码(以下简称 95128 电话号码)覆盖 100 个地级及以上城市。推动主要网约车平台公司开通电话叫车服务,优化约车软件,增设方便老年人使用的 " 一键叫车 " 功能。
方案列出工作进度安排:
2021 年 4 月底前,交通运输部印发 95128 电话号码推广应用工作方案。各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将推广应用 95128 电话号码纳入年度重点工作,明确本省份推广应用 95128 电话号码的工作目标、推进计划、责任部门和联系人并于 4 月底前报部。各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与部对接确定拟 2021 年推广应用 95128 电话号码的城市名单。督促指导主要网约车平台公司优化约车软件,增设方便老年人使用的 " 一键叫车 " 功能,并开通自有号码的电话叫车服务。
2021 年 6 月底前,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为申请开通 95128 电话号码的省份集中办理完成开通工作,并做好技术支持和运行监测工作。参与推广的城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制定本地 95128 电话号码运行规则、企业参与方式及服务质量保障措施,组织典型巡游车企业、网约车平台公司参与 95128 电话号码应用并提供运力保障。督促指导主要网约车平台公司持续完善 " 一键叫车 " 功能和自有电话号码的电话叫车服务,鼓励主要网约车平台公司参与地方 95128 电话号码的运行服务,探索开发客服热线语音接单、后台下单、线下结算等功能。
2021 年 9 月底前,参与推广的城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上线试运行 95128 电话号码,各省份完成不少于 50% 的地级及以上城市推广应用 95128 电话号码。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组织对主要网约车平台公司 " 一键叫车 " 功能、电话叫车服务的运行情况开展调研分析,调研报告于 9 月底前报部。
2021 年 11 月底前,各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对本省份 95128 电话号码推广应用情况开展调研督导,确保 95128 电话号码覆盖 100 个地级及以上城市。
2021 年 12 月底前,各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总结评估本省份便利老年人打车出行的工作经验和成效。交通运输部将宣传推广各地便利老年人打车典型经验做法。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交通运输部网站 文字编辑:房颖 题图来源:IC photo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