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4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这些上海青少年的发明,书写着未来:中福会“小小AI航天梦”互动体验展开幕

[复制链接]

380

主题

380

帖子

118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8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3-30 13:49: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video tag.
2021 年 3 月 30 日,中国福利会在宋庆龄文化空间举行 " 小小 AI 航天梦 " 沉浸式互动体验展开幕。




展览由中福会指导,中福会少年宫与云从科技联合主办,围绕 " 嫦娥五号 " 探测器登月、" 天问一号 " 火星探测任务顺利开展等航天成果,创新地将人工智能技术与航天主题相结合,展示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的各个重要里程碑,以及人工智能技术在探索太空历程中的应用。
在参观过程中,观众化身宇航员,带着探索太空的超能力,开启了精彩刺激的遨游之旅,组建 AI 探险小队、闯关太空、遨游宇宙;探索 " 嫦娥五号 " 天体采样的技术奥秘;在沙地中寻找水源、建设智能营地;体验 VR 全景视觉、漫游太空,见证我国太空探索的伟大成就。
借助 AI 视觉、VR 漫游、虚拟实境等多项人工智能互动体验技术,展览让观众身临其境感受人工智能的科技力量,体验奇妙的太空探索之旅,全方位了解我国的航天事业成就。




万航渡路小学五年级学生蔡逍遥设计的魔法象棋,实现人机博弈。
在 2050 未来少年宫展区,小伙伴们畅想未来少年宫,他们培育太空植物探索生命科学奥秘、设计火星捡垃圾机器人践行环保理念、开发魔法象棋实现人机博弈的体育竞技、创意口罩出门提醒装置助力火星上的日常防疫、弹响乐高钢琴用科技赋能艺术,编程无人机化身空中机器人便利未来星球生活。


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双语学校七年级学生陈逸明设计的智能乐高钢琴,可实现自动演奏。


盛大花园小学五年级学生梁羽谦设计的智能植物培养舱。


上海市三林中学北校郎嘉宁设计的火星八足探险机器人。




展览期间,中福会少年宫还将举办航天专家主题讲座、模型搭建大比拼等活动,并发布首届世界青少年人工智能峰会相关信息。


栏目主编:张春海 本文作者:赖鑫琳 文字编辑:赖鑫琳 图片编辑:张驰 编辑邮箱:8903168@qq.com
上观新闻 赖鑫琳 摄影报道视频拍摄 赖鑫琳 剪辑 沈阳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