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9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国亚裔老兵现场展示伤疤:我还不够爱国吗?

[复制链接]

386

主题

386

帖子

116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6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3-29 14:26: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文 观察者网 赵挪亚
新冠疫情期间,美国亚裔受到攻击的频率上升,而近期的亚特兰大枪击案和遇难的 6 名亚裔女性,更是让亚裔站出来游行。
上周二(23 日),美国俄亥俄州一 69 岁亚裔官员王李(Lee Wong,音译)主持市政厅会议时,提到了歧视亚裔问题,这几年的情况 " 越来越糟糕 ",即使在自己的社区里,也有人会跑过来对他说," 你长得不像美国人,也不够爱国 "。
随后,他在现场脱下上衣,露出了在美军服役时留下的伤疤:这看起来够爱国了吗?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3 月 28 日报道,王李是一名来自俄亥俄州辛辛那提郊区西切斯特镇(West Chester)的乡镇委托人(指由美国乡镇政府选举产生的权威官员,帮助穷人获取基本生活必需品)。
他 18 岁时从婆罗洲(现加里曼丹岛)来到美国,是一名共和党人。来到美国后,他遇到过很多次种族歧视事件。1970 年代时,王李还曾因为亚洲人的身份,在芝加哥被人殴打过。
近期亚特兰大市遭遇大规模枪击事件,多名亚裔女性被杀,再度在全美范围内掀起反亚裔歧视的游行。23 日的一次乡镇会议上,王李就亚裔歧视问题发表演说。
他表示:" 这几年,情况(亚裔歧视)变得越来越糟糕。别误会,这个社区的人爱我,我也爱他们。但还是有些无知的人跑过来对我说,我的长相不够像美国人,也不够爱国。"
表示自己受到很多人质疑 " 爱国 " 与否后,王李脱下衣服,向众人展示了自己的伤疤。" 我 69 岁了,我向你们展示下‘爱国主义’应该是什么样的。"


他脱下衣服,展示伤疤。" 这就是我的证明。这是我在美军服役期间受的伤,这看起来够爱国了吗?"
最后,王李总结说:" 偏见就是仇恨,而这种仇恨是可以改变的。我们都是人类。我们需要更仁慈、更温和地对待彼此。"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美国一些城市连续发生针对亚裔的歧视和暴力犯罪事件,近期再次出现上升趋势。3 月 16 日,亚特兰大市内及周边地区接连发生三起枪击事件,致死 8 人,其中 6 人是亚裔女性,包括 1 名华人、1 名中国公民。
3 月 20 日,美国多地举行了主题为 " 停止仇恨亚裔 " 的游行和集会,以此抗议亚特兰大枪击案和针对亚裔的恶性事件。据了解,有关亚裔团体准备举行更多反仇恨亚裔的活动。多地发生的针对亚裔的仇恨事件加深了在美亚裔群体的忧惧,在美中国公民的安全受到威胁。
此外,美国枪击案频发,3 月 22 日,科罗拉多州博尔德一家超市发生枪击案 10 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警察。此类事件也使在美中国公民安全状况堪忧。
3 月 28 日,中国驻美使馆发文,特别提醒广大在美中国公民包括企业员工、留学人员、华侨等务必加强安全防范,警惕针对亚裔的歧视和暴力。遭遇此类情况务必保持冷静,妥善应对,尽量避免发生口角和肢体冲突,确保自身安全。
如遇暴力行为和安全威胁,请立即拨打美国报警、求助电话:911(可要求中文服务),或请求他人协助报警,并及时向校方、雇佣方反映和寻求帮助,要求依法依规公正处理。必要时,可循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如涉及领事协助,可联系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或相应使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观察者网 赵挪亚 文字编辑:卢晓川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笪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