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9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疆是个好地方”英国专场视频宣介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复制链接]

386

主题

386

帖子

116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6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3-28 16:04: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6 日下午 6 点," 新疆是个好地方——英国专场视频宣介会 " 在乌鲁木齐举行,此次宣介会由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共同举办。中国新疆、英国两地各界人士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交流互动,向英国展示真实的新疆。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 · 依明向参会英方人士介绍了新疆扼制恐怖主义滋生蔓延的成功经验,已连续 4 年多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件。新疆社会科学院副研究员马合木提 · 阿布都外力向英方参会人士介绍了新疆少数民族人口增长情况,用科学统计数字,驳斥了部分西方媒体关于新疆实施 " 种族灭绝 " 的虚假报道。


新疆社会科学院副研究员 马合木提 · 阿布都外力:2010 年至 2018 年,新疆常住人口从 2181.58 万人上升至 2486.76 万人,增加 305.18 万人,增长 13.99%。其中,少数民族人口从 1298.59 万人上升至 1586.08 万人,增加 287.49 万人,增长 22.14%;维吾尔族人口从 1017.15 万人上升至 1271.84 万人,增加 254.69 万人,增长 25.04%;维吾尔族人口的增长幅度不仅高于全疆人口的增幅,也高于少数民族人口增幅,更明显高于汉族人口的增幅。


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伊斯兰教协会会长阿布都外力 · 阿布力米提向英方人士介绍了新疆宗教发展现状,驳斥了境外一些媒体关于新疆 " 限制宗教信仰自由 " 等谎言。


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伊斯兰教协会会长 阿布都外力 · 阿布力米提:清真寺里有水、电、路、气、通讯、广播电视等设施,配备有医药服务、电子显示屏、电脑、空调、消防设施、饮水设备,条件非常好,周边穆斯林都来寺里参加五番礼拜、主麻日聚礼和两节会礼。


宣介会上还播放了反映新疆自然风光、风土人情和发展成就的视频短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相关负责人和有关专家、宗教人士、群众代表,回答了英方嘉宾就新疆人权保障、宗教信仰自由等方面的提问。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高孟阳 文字编辑:李林蔚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