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8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广州首批集中供地50宗,荔湾仅1宗,增城18宗

[复制链接]

373

主题

373

帖子

112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2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3-25 19:28: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集中卖地政策推出后,广州预计将在 3 月底进行第一次集中供地,首批供应量高达 50 宗。
从目前流出的名单来看,供地占大头的是外围城区,其中增城区供地最多,一下子放出了 18 宗地。目前 15 宗有详细的信息。
在 15 宗地里,荔湖板块有 4 宗,中新板块 3 宗,朱村板块、永宁板块各 2 宗,其余石滩、新塘、增江、正果各 1 宗。


最近大热的黄埔区供地较少,仅有三宗,其中知识城就有两宗。


中心城区荔湾也只有 1 宗地,而最近行情上扬的白云区有 8 宗。


番禺同样是 8 宗,而南沙将推出 6 宗,横沥岛有 4 宗,按照南沙现在的火热程度,估计都会拍出地王。
在诸多规划利好下,市场上从不缺看好南沙的人。想必政府也是希望通过地块的出让,来吸引更多产业入驻横沥岛,继续为南沙的发展打牢根基。

花都上新了 4 宗地块,其中 3 个地块都跟广州北站有关。


目前来看,中心城区除了荔湾、白云,其余中心城区海珠、越秀、天河都没地。未来这些区的供地应该还是会以旧改为主。
通过供地数量,就可以大致预估当地的楼市走势了。比如拿黄埔来说,黄埔在三月只放出 3 宗地,但随着黄埔楼市不断走热,目前像长岭居、东圃、知识城及旧黄埔 4 大热门板块都严重缺货,存量最高仅够卖 3.5 个月。有限的供应量如果持续,黄埔楼市不火热也难。
其实,不但是黄埔,整个广州都有点供应不足,据克而瑞数据统计,今年 1-2 月,广州一手新房成交 19374 套,仅新增 9995 套供应,供求比达 0.48。
截至 2 月底,广州一手新房存量达 1008.46 万平,共计 86277 套,去化周期缩短至 9.6 个月,创下近三年新低。
在楼市持续走热的情况下,政府通过集中供地的方法,可以将开发商和购房者引导到政府力推的板块,使得各区域平衡发展。
至于购房者,如果想买到中心城区的新盘,需要耐心等待旧改项目的上新。
未来集中供地与旧改,将会成为共同驱动广州发展的两翼。
图片来源:广州房博士
出品 /ZAKER 房产
文 / 一叶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