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7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NCAAPac-12中国赛双11前快乐开打蔡崇信:体育是中美年轻人最好的交流

[复制链接]

634

主题

637

帖子

193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3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1-11 15:50: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对热爱篮球的中国年轻人来说,这个双 11 快乐加倍。11 月 10 日,天猫双 11 前夕,由阿里巴巴引入中国的美国大学最顶级赛事—— 2018 NCAA(美国大学体育协会) Pac-12 中国赛在上海宝山体育中心激烈开战。Pac-12 联盟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金熊篮球队对阵来自常春藤联盟的耶鲁大学斗牛犬队,为中国观众奉献了一场原汁原味的 NCAA 常规赛。


虽然两队中的绝大多数球员都是第一次来到中国,但经过几天的放松和适应性训练,远渡重洋的他们都逐渐找到状态,现场由各自校友组成的 " 啦啦队 " 亦是热情十足。耶鲁大学一开场便凭借默契的配合与高效的快攻取得比分优势,上半场结束时,耶鲁大学 33:21 领先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面对落后,加州伯克利一度通过罚球咬住比分,无奈难挽颓势。尽管金熊球迷在场面上的气势更胜一筹,但球队最终以 59:76 负于耶鲁大学。耶鲁大学在中国取得了新赛季 NCAA 常规赛开门红。


值得一提的是,四年前主导将这一赛事带到中国年轻人面前的阿里巴巴集团执行副主席蔡崇信正是耶鲁大学校友。作为 " 阿里巴巴篮球打得最好的合伙人 ",蔡崇信也来到比赛现场为母校加油。
在赛前的发布会上,蔡崇信表示,阿里巴巴和 Pac-12 合作四年来非常愉快,每年 11 月的这一赛事对阿里巴巴来说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因为可以通过这个活动把美国的孩子、随队的工作人员,以及学校的校长请到中国,来切身了解中国的文化。
" 刚才有一位伯克利大学随队的工作人员跟我讲,这是他第一次来中国,之前他从来没有亲身经历过中国的文化和历史,所以非常高兴我们能够继续支持这样的活动,让中美两国年轻人都能够互相了解对方的文化,感受对方的热情。"


蔡崇信透露,阿里巴巴将继续与 Pac-12 合作,支持 Pac-12 在中国的活动。
四年前,在蔡崇信的主导下,NCAA 冠军联盟 Pac-12 篮球赛事首次来到中国,去年 10 月,也正是由于他的积极运作,阿里巴巴与 Pac-12 的战略合作升级,向中国观众独家引进 Pac-12 旗下包括 NCAA 篮球冠军赛在内的足球、排球、游泳、曲棍球等超过 175 场赛事。
中美大学体育文化的交流是阿里巴巴与 Pac-12 联盟合作的重中之重。在这场比赛之前,蔡崇信还观看了 11 月 6 日由北京大学 - 苏州大学联队坐镇主场迎战耶鲁大学的中美高校男篮邀请赛。作为 Pac-12 中国赛的预热,这场代表中美高校篮球最高水平的对抗,竞争异常激烈。尽管最终北大苏大联队惜败,但是不少中方球员表现抢眼,也让他们有了难得与美国顶尖高校切磋球技的机会。
蔡崇信一直坚信体育竞技对于年轻人成长的重要性。他认为,体育是教育的一部分,应该将体育与教育相结合。今年 9 月 5 日,蔡崇信公益基金会在湖州南浔成立。这是中国第一家专注于职业教育与青少年体育的公益基金会,将推动学校将体育项目融入教学课程中,从而推动体育教育观念的转变。
为更多中国人尤其是年轻人带来健康和快乐,也是阿里巴巴为未来布局的两大战略方向。体育作为这两大方向的 " 黄金交叉点 ",一直是阿里巴巴关注的焦点。
2017 年 1 月,阿里巴巴加入奥林匹克大家庭,成为国际奥委会 TOP 合作伙伴。其初衷也是希望运用技术,让奥运会更具创新性和互动性,吸引更多年轻人关注奥运体育文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