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1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复制链接]

363

主题

363

帖子

111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1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3-17 02:54: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习近平:互联网发展是无国界、无边界的,利用好、发展好、治理好互联网必须深化网络空间国际合作,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这段话出自 2016 年 11 月 16 日习近平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的视频讲话。
互联网作为这个时代最具发展活力的领域,提高了人类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能力,使世界变成了 " 鸡犬之声相闻 " 的地球村,相隔万里的人们不再 " 老死不相往来 "。
当前,互联网领域发展不平衡、规则不健全、秩序不合理等问题日益凸显。" 天下兼相爱则治,交相恶则乱。" 作为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理念的积极倡导者和促成者,中国利用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契机,为世界搭建了互联互通互信的合作平台。
"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 深化网络空间国际合作,需要各国通力配合,在基础设施建设、优秀文化交流互鉴、网络经济创新发展、维护网络安全、构建公平正义的互联网治理体系等方面加强沟通,携手共建,共同推动网络空间互联互通、共享共治,把网络空间建设成为造福全人类的发展共同体、安全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利益共同体。
栏目主编:秦红 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央广网 文字编辑:董思韵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