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3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880元的6天双飞游:不购物被骂搅屎棍云南文旅厅回应说了什么

[复制链接]

348

主题

348

帖子

108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8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3-16 00:50: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315"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前夕,澎湃新闻记者在网上注意到,目前去往云南旅游的 "6 天 5 晚 " 低价团屡见不鲜,有的价格甚至只有几百元,且包含了双人来回机票、全程食宿等,低价团同时还打出了 " 无强制消费 " 的口号,充满诱惑力。
记者在淘宝上支付 880 元,随机订购了一款 " 昆明大理丽江 6 天 5 晚双飞游 " 产品,880 元的价格包括了 2 人上海到昆明的往返机票(非廉航,实际乘坐为南航和东航),以及石林风景区、玉龙雪山(包括大索道)、洱海游船等门票和交通费用,以及 6 天 5 晚的住宿和餐食,昆明长水机场免费接送服务等。


出发前,旅行社客服人员明确表示,无强制消费和隐性消费,但记者全程体验后发现,过程并不简单。


大半时间购物,上厕所被人盯
行程的第二天,导游就带着大家参加了一个 "VIP 茶歇 " 项目,但其实际上,就是推销云南的普洱茶。
在普洱茶购买活动结束后,导游还会不停地向游客强调,自己没有回扣,并将车内不花钱的游客称之为 " 搅屎棍 "。
记者注意到,此类低价旅行团会限制两男性组团报名。在普洱茶推销项目之后,行程中还隐藏了翡翠玉石的购物点,但这些都没有标注在旅游产品的宣传页面。
其中一位游客表示,被导游带往一家翡翠店购物时,店内工作人员会展开 " 一对一贴身 " 服务,连上洗手间也有人在外等候,目的就是为了催促大家消费。


有其他旅行团游客则表示,在购物结束之后,导游还会向大巴车内游客吐槽 " 我们业绩最差 ",以让大家在下一个购物点增加消费。
导游警告游客 " 不消费会影响征信 "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在 6 天 5 晚的行程中,导游会带着游客前往购买茶叶、翡翠、雪花银、黄龙玉、中药材等等,其中翡翠购物点是导游最为重视的环节。
在大巴车上,导游会专门播放事先准备好的视频,推介翡翠。在带游客去往翡翠店的路上,导游还会不断施加精神压力。
而早在进翡翠店之前,导游就已对游客发出过 " 威胁 ":购物金额将上传到云南省的旅游系统,如果没有消费,将列入黑名单。




进店之后,在整个购买翡翠的过程中,每个家庭都会有工作人员在一旁 " 服务 "。且购物点没有座位,导游则是站在柜台里面与销售人员一起的。但翡翠店销售人员却称,其与导游之间并没有关系。
3 月 14 日下午,云南省文旅厅工作人员针对 " 游客遭威胁,不消费就纳入征信 " 的言论表示:并没有此项规定,已及时跟进。


记者体验
记者体验的 6 天 5 晚 " 昆明——大理——丽江 " 旅行团,购物时间占据了一大半,甚至没有丽江古城的游玩安排,其中束河古镇的景点也未兑现,取而代之的是黄龙玉销售点。
在紧凑的 6 天行程中,分别由 3 位导游带队,澎湃新闻记者从同一线路的其他旅行团多位游客处获悉,都存在 3 位导游轮流带队的情况。
云南文旅厅再回应:已责成三州市展开调查
3 月 14 日,针对澎湃新闻刊发报道《跟拍云南低价游:游客遭威胁不消费纳入征信》,云南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回应澎湃新闻称,已责成昆明、大理、丽江展开调查。
来源:澎湃新闻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