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7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英国警方强行驱散为遭谋杀女子守夜人群惹争议,惊动约翰逊!

[复制链接]

361

主题

361

帖子

108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8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3-15 10:43: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英国首都伦敦一名警察日前被控谋杀一名女子,引发全英国震惊。逾千名民众 13 日在伦敦一公共绿地守夜悼念该女子,然而却遭到警方驱逐。记录此事的视频经曝光后引发外界不满。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 3 月 14 日,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他对警方驱散守夜人群一事深表关切。


报道称,约翰逊在一份声明中说:" 就像每个看过视频的人一样,我对周六晚上克拉珀姆公共绿地的视频内容深表关切。" 路透社介绍称,约翰逊所提到的是伦敦西南部的克拉珀姆公共绿地。当天,民众无视警方关于新冠疫情的禁令在这里为遇难女子举办守夜活动。


约翰逊表示,英国伦敦警察局局长克雷茜达 · 迪克已承诺审查涉事警察的行动;英国内政大臣普丽蒂 · 帕特尔已下令进行审查,从而提升未来应对此类问题的处理能力。
约翰逊还提到,他将在 15 日主持一次高级部长和警察会议,看看还需要做些什么来保护妇女、确保街道安全。据介绍,相关会议将讨论英国刑事司法系统如何保护强奸和性侵事件中的受害者等。
约翰逊说:" 萨拉 · 埃弗拉德的死必须让我们团结起来,致力于消除针对妇女和女孩的暴力行为,并使刑事司法系统的每一个部分都用来保护和捍卫她们(的权益)。"


13 日早些时候,约翰逊曾说,他和未婚妻卡丽 · 西蒙兹将点燃一根蜡烛,为埃弗拉德祈福。他说:" 我将尽我所能,确保街道是安全的,确保女士和女孩们不再遭遇骚扰或伤害。"
据此前报道,遇害女子萨拉 · 埃弗拉德生前是一名市场营销主管,33 岁,住在伦敦。她 3 月 3 日 22 时 30 分左右从朋友家步行回家途中失踪,人们最后一次看到她是在伦敦西南部的克拉珀姆公共绿地附近。警方 10 日在伦敦东南 80 公里处一个装施工废弃物的袋子内发现一具尸体,经比对牙医记录确认死者为埃弗拉德。令英国民众震惊的是,被控绑架并杀害埃弗拉德的人是一名警察,名为韦恩 · 卡曾斯,48 岁。卡曾斯 2018 年加入伦敦警察局,被捕前职责是议会和大使馆外的安保。
英国多地民众先前申请为埃弗拉德守夜。一名法官以新冠疫情期间不能大规模聚集为由,拒绝了这些申请。然而,3 月 13 日晚,逾千民众依然聚集到克拉珀姆公共绿地一处亭子外,为埃弗拉德守夜,其中大部分为女性。警方驱散集会人群,强行拖拽数名女性,并给她们戴上手铐。这一处置方式受到质疑。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环球时报 文字编辑:查睿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徐佳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