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6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憋坏了!?“五一”连休五天机票一路看涨,飞三亚最低1503元,飞成都1100元

[复制链接]

380

主题

380

帖子

118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8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3-14 16:46: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昨天," 五一假期机票预定量已超 2019" 的话题冲上微博热搜。
有媒体发起了一个 " 你五一节会计划出游吗 " 的小调查。有网友说,大家都是 " 憋坏了 "。
离五一小长假还有一个半月,目前杭州前往各热门城市的机票情况如何,小时新闻从各航空公司了解到,已经一路看涨。


从最近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数据来看,2 月底到 3 月上旬的客流已达 2019 年的 80% 左右,其中 3 月 5 日,旅客量达 10.28 万人次,是今年首次突破 10 万的一天。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航站楼里,近段时间人来人往,不少是穿着统一服装、戴着统一帽子的旅行团。据了解,这些成团出行的旅客主要集中在南方较为温暖的城市出行,比如三亚、西双版纳等。
再过一个半月,五一劳动节的小长假要来了。今年劳动节,5 月 1 日至 5 日放假调休,共 5 天。4 月 25 日(星期日)、5 月 8 日(星期六)上班。很多市民那颗想远行的心早已蠢蠢欲动,前往全国各热门城市的机票现在也涨价了。
小时新闻记者 3 月 13 日早上在去哪儿网查询,像杭州成都 4 月 30 日去程机票最低价格 1100 元(不含税费,下同),5 月 5 日返程机票最低价格 709 元;
杭州前往昆明 4 月 30 日机票最低价格 900 元,5 月 5 日返程 970 元;
杭州前往三亚 4 月 30 日机票最低价格 1503 元,5 月 1 日最低价格 2005 元,5 月 5 日返程机票最低价格 2005 元;
杭州前往北京 4 月 30 日机票最低价格 580 元,5 月 5 日返程机票最低价格 920 元。从 3 月 16 日起,低风险地区进返京不再需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这也方便了旅客往来北京。


张文宏此前在接收媒体采访时表示:" 今年的春节和去年的春节来比,疫情管控大有改善,同样疫情管控全球范围内向好,这个五一劳动节我们整体的疫情管控比去年五一劳动节也应该会更好。去年五一全国的旅游基本是开放,我个人认为今年的五一劳动节整体旅游的管控应该比去年的五一劳动节要有所好转,所以我的选择是能,我相信这个五一劳动节,大家还是能(出去玩)的。"
机场分析,客流增量明显的原因之一就是国内旅游业的逐渐恢复,市民出游的欲望得到释放。
在网上,众多网友已发出了邀请:欢迎来我家乡玩儿!
来源:钱江晚报 · 小时新闻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