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7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错换人生二十八年”案件再现大量新疑点,法院推迟开庭日期

[复制链接]

397

主题

397

帖子

119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9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3-11 23:30: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前不久我们栏目报道了《错换人生 28 年》的专题片,主要介绍的是许、杜两名孕妇 28 年前,在河南大学淮河医院生产时,两名男婴被抱错一案。如今江西妈妈许敏一方,正式向河南大学淮河医院进行起诉。而在此时,许敏一方在调查中发现病例当中有诸多解释不清的疑点,让错换风波陷入了谜团。




按照原计划,许敏一方已经向河南当地法院起诉,预计 2 月 24 号开庭审理,但由于律师在调查中发现了一些新的问题,开庭日期不得不推迟了。


入院准生证缺失,假的出生证明,婴儿手环的意外脱落,一连串的疑问,让代理律师李圣一时间也无法查明,为何在这起错换婴儿事件背后,会出现这么多难以理解的问题。为了查明真相,李圣必须在有限的时间内,一点点去寻求答案。








在诸多疑点中,最让李圣难以理解的是婴儿在出生后,手环可能意外脱落甚至被错换的问题,为了证实自己的判断,他专程来到北京民航总医院找到有着 30 多年临床经验的妇产科主任医师杨悦。








据杨主任介绍, 30 多年前,婴儿手上的腕带材质和如今几乎没有任何变化,全部属于塑料材质,为了确认它的牢固性,她在现场给我们做了一个实验。通过实验来看,带着婴儿手上的腕带是相当牢固不易脱落或者损坏的。














杨主任还介绍,在医院的流程中,给婴儿洗澡都是流水线操作,并非将几名婴儿完全放在一起混合洗,目的就是避免抱错孩子。






原来,早在 1992 年姚策、郭威出生之前,医院就有明确规定,患有乙肝病史的孕产妇在入院后,要进行隔离生产,特殊消毒,而姚策生母杜新枝的病例中明确显示是乙肝孕妇,产下的男婴本就应该隔离护理。为何还会出现抱错的情况呢?










通过进一步调查,李圣发现了新的疑点,产妇患有乙肝,原本应该隔离的婴儿和普通婴儿却发生错换,婴儿出生后都会和生母核实完身份后再戴上手环,可原本就很结实的塑料手环怎么会同时脱落,又完好无损的戴在了不同的婴儿身上。李圣意识到,要想获取更多证据,必须通过司法途径寻求帮助。


阮齐林,原中国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北京市朝阳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原宣武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现任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对于刑法方面有着很深的研究。






时隔 28 年之久,很多证据都有所缺失,寻找真相的路途可谓异常艰辛。奔波了一上午,李圣把调查的结果反馈给了许敏。






据了解,许敏和杜新枝在 28 年前生产时,接生大夫、手术大夫是同一名医生,而此人已从河南大学淮河医院辞职,目前在北京市丰台区的一家医院工作,从她的口中或许能够了解到当时的事情经过。








目前此案的开庭时间尚未确定,我们栏目也将继续关注。


来源法治进行时微信公众号 | 作者 赵时 沈博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