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1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菅义伟跟莫迪通话说了一堆中国,但印方的声明却“保持沉默”

[复制链接]

361

主题

361

帖子

108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8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3-11 15:55: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综合日本共同社、《印度时报》报道,当地时间 3 月 9 日,日本首相菅义伟与印度总理莫迪举行电话会谈,就切实推进日美澳印四国合作达成一致。此外,菅义伟还在对话中谈及中国议题,不过,日印双方公布的声明似乎存在温差。


(左:莫迪;右:菅义伟。)
《印度时报》称,日本方面表示,通话中,菅义伟声称对中国单方面试图改变东海和南海现状、中国香港和新疆局势以及中国新的《海警法》表示严重关切。
(《印度时报》:日首相与莫迪通话中谈及中国)
不过报道提到,印度方面公布的声明则在这些问题上保持沉默,尽管印度官方消息人士透露,两人在 40 分钟的通话中讨论了地区的安全局势。印度政府在声明中提到,莫迪和菅义伟强调,他们以 " 四方安全对话 "(QUAD)的形式与澳大利亚和美国等志同道合的国家的接触是有价值的,并一直认为这些有益的讨论必须继续下去。
《印度时报》还援引日本方面的声明称,两位领导人都认识到,为打造 " 自由开放的印度 - 太平洋地区 " 而开展的合作正变得越来越重要,为此,两位领导人一致认为,要稳步推进日印双边合作和日澳印美四方合作。此外,莫迪和菅义伟还在通话中谈及缅甸局势。
近日来,美日印澳 " 四国峰会 " 的消息不断传出。白宫当地时间 3 月 9 日宣布拜登将于 12 日参加美、日、印、澳领导人视频峰会,并强调 " 四方安全对话 " 表明拜登 " 对美国在印度 - 太平洋地区盟友和伙伴的重视 "。这一消息宣布之际,又有声音将此次会谈扯上中国。英国路透社援引一名政府官员消息宣称,印澳日 " 最近一段时间都受到了来自中国的直接挑战 ",会谈将为其所谓印太地区的未来努力。
对于美日等国频频提到的印太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早已明确表示,亚太地区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最具发展活力和潜力的地区,是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本地区保持和平、稳定和繁荣对整个世界来说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华春莹强调,我们希望看到的亚太地区是一个稳定、繁荣、有秩序的地区,是一个可以协商一致、达成共识的地区,是一个有能力管控分歧、有智慧解决争端的地区。我们希望有关各方制定的政策和采取的行动都能够顺应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有利于维护和促进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