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3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拉齐尼牺牲前最后一份建议,被带到人民大会堂…

[复制链接]

379

主题

379

帖子

116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6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3-7 11:48: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拉齐尼牺牲前最后一份建议,被带到人民大会堂
" 他是一位护边员,更是帕米尔高原上的英雄。"3 月 5 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首场 " 代表通道 " 上,全国人大代表、新疆伊宁托万克温村党支部书记木沙江 · 努尔墩回忆起勇救落水儿童的 " 时代楷模 " ——拉齐尼 · 巴依卡时动情地说。
木沙江说,拉齐尼作为一名塔吉克族全国人大代表,多年来,走访了多个农牧民区,提出了改善护边员养老、医疗、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建议。牺牲前,他还说今年两会上要更好地为民建言献策、履职尽责,计划在改善护边员医疗条件方面提出建议。


3 月 5 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木沙江 · 努尔墩、崔久秀、麦麦提 · 居马、多来提曼 · 开米克等代表在人民大会堂前合影。记者 崔志坚摄
" 我们几名全国人大代表不约而同地聚在了一起,大家都想把拉齐尼今年要带到两会的建议,以联名的方式帮他完成。" 全国人大代表,新疆疏附县托克扎克镇党委副书记,良种场党支部书记、场长崔久秀说,爱国戍边,忠于党、忠于祖国,这是拉齐尼短暂而绚烂一生的最好诠释。
全国人大代表,新疆喀什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帕尔哈提 · 肉孜表示,拉齐尼 · 巴依卡同志不论在武警服役、担任护边员期间,还是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履行代表职责过程中,时时处处都以大局为重,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在新疆塔什库尔干县,有许多家庭几代人都是护边员,对于他们来说,只要有国旗飘扬的地方,就是他们的家乡。今年,来自塔什库尔干县的多来提曼 · 开米克补选为全国人大代表,与拉齐尼一样,也是一名护边员。" 五年来,护边员待遇、生活条件等各个方面变化都很大,从以前的嘴吼脚跑转变为现在的边境一体化智慧边防体系。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同样作为一名护边员,拉齐尼是我学习的榜样。" 多来提曼说。
" 在喀什大学培训时,无论穿哪一件衣服,拉齐尼都会佩戴党徽。期间,他买了一套新衣服,舍不得穿,留着全国两会的时候穿。" 木沙江说,"3 月 5 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但他再也不能来了。我们相信,‘帕米尔雄鹰’会永远翱翔在祖国的蓝天。"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人民网 文字编辑:卢晓川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朱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