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3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扶贫剧《山海情》大受欢迎,全国政协委员:人民群众喜欢讲真事抒真情的作品

[复制链接]

369

主题

369

帖子

111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1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3-5 08:12: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解放日报 · 上观新闻记者 张骏 黄尖尖 王闲乐 邬林桦 曹飞 顾杰 刘雪妍
今天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首场 " 委员通道 " 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邀请部分全国政协委员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媒体采访。
扶贫剧《山海情》上映后,受到观众的广泛喜爱。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范迪安在谈到文艺工作者如何服务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时说,文艺工作有培根筑魂的作用,脱贫攻坚工作不仅要做得好,还要把其中极为丰富和感人的故事讲好。
他说,近年来,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走向脱贫攻坚各个战场,感受真人真事,抒发真情怀,创作了大批反映脱贫攻坚的文艺作品。人民群众也特别喜欢这些讲真事抒真情的作品,让脱贫攻坚的精神进一步发扬光大。" 但是,我们文艺工作者还要做得更多。特别是数百万扶贫干部,亿万中国人民团结奋斗、建设家园,其中有很多感人故事。我们要用文艺作品更深入地展现他们的风采,使脱贫攻坚伟大精神更深入人心,让反映脱贫攻坚的作品成为传世之作。"
范迪安说,在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后,接下来的重点工作是乡村振兴,而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一环。这让文艺工作者有了更广阔的施展才华的天地,文艺工作者可以助力乡村文明建设,深入研究乡土文脉,保护好乡村历史风貌,尤其是那些很有历史价值的古村落古民居,保护好非常丰富的民族工艺传统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让绿水青山中的美丽乡村,成为人们憧憬的地方、向往的美好家园。
栏目主编:张骏 本文作者:上观政情 文字编辑:曹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