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1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被外国人问“中国获得那么多金牌,能否让一让?“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这样回 ...

[复制链接]

396

主题

396

帖子

120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0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3-5 05:04: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解放日报 · 上观新闻记者 张骏 黄尖尖 王闲乐 邬林桦 曹飞 顾杰 刘雪妍
今天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首场 " 委员通道 " 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邀请部分全国政协委员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媒体采访。
在回答记者关于 2022 年北京冬残奥会筹备情况的问题的时,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张海迪说,2015 年 7 月,北京获得 2022 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举办权,我们感到重任在肩。这些年,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参加夏季残奥会,连续 4 年名列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一,但是我们在冬残奥会方面起步晚,起点低,此前,我们的冬残奥会运动员不到 50 人,参加项目仅两个。几年过去,我们的冬残奥运动员已经发展到数千人,参加的项目也增加到 6 个大项,这几年我们的运动员参加世界冬季运动会获得了 38 枚金牌,在 2018 年的的韩国平昌冬残奥会上,中国实现了冬残奥会金牌 0 的突破。
" 残疾人刻苦训练,为祖国荣誉而战的决心是胜利的保证,一个人无论身体健康还是残疾, 都要有勇往直前、敢于胜利的精神。" 张海迪说,这也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有了这样的精神,就能实现梦想, 创造奇迹。
张海迪说,这几年,自己率团参加了多次残疾人运动会,有一次,中国残疾人运动员共获得了 90 枚金牌,有外国代表找到她说,中国获得了那么多金牌吗,能不能让一让?她回答说,体育比赛讲究公平公正,需要大家一起加油。
也曾有外国记者向她提问,为什么中国残疾人能获得那么多奖牌?张海迪说,首先是运动员具备奋勇争先的精神,最重要的是 30 年来中国残疾人事业不断发展,在康复、教育、文化、体育等方面取得很大进步,比如现在全国已经有 40 多个国家级残疾人体育训练基地。过去,运动员只能在家乡的小河里练习游泳,现在他们有了一流的体育训练设施。去年,国家残疾人冰上运动比赛训练馆建成,运动员们有了更好的条件,目前,我们的运动员们都在积极备战,请大家在 2022 年北京冬残奥会为运动员们加油。
栏目主编:张骏 本文作者:上观政情 文字编辑:曹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