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0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婚冷静期是否必要?高铁霸座如何处罚?全国政协主席所在的这个群正热议

[复制链接]

407

主题

407

帖子

122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2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3-5 02:25: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解放日报 · 上观新闻记者 张骏 黄尖尖 王闲乐 邬林桦 曹飞 顾杰 刘雪妍
今天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首场 " 委员通道 " 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邀请部分全国政协委员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媒体采访。
去年,全国政协创建了 " 学习民法典 " 读书群,帮助委员学习《民法典》,在委员中掀起了读书热,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也在这个群里。
" 在读书群里,法律专业人员发挥了重要作用。" 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朱征夫说。《民法典》的实施对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有重要意义。全国政协《民法典》读书群刚成立的时候,专门安排了有法律专业背景的委员在线解释法律概念,对诸如高空抛物的法律责任、离婚的冷静期等热门法律话题进行专业解读。" 学习民法典 " 读书群所形成的学习成果,通过互联网平台向社会推送达到 36 万次,让法律条文从纸面上走进群众心里,让法律规定成为法律的意识和信仰。
朱征夫说,法律服务机构、法律专业人员讲《民法典》,一要讲得对,去年全国律协和各地律协相继举办培训和交流活动,让律师学好、学透这一重要法律;二要讲得好,尽可能以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话题,比如春节期间孩子的红包怎样保管、高铁霸座如何处罚等,进行讲解。
目前,公众号、短视频等方式被应用于传播和普及《民法典》。比如,武汉 100 多名女律师制作了 50 多个短视频讲解《民法典》,让《民法典》潜移默化地走进群众心里。一名贵州律师到乡村讲解《民法典》,他把宣讲制作成视频,送进当地监狱播放。朱征夫说,《民法典》的实施是建设法治国家的大事,法律服务机构、法律专业人员将继续推进《民法典》学习的常态化,促进民事法律领域的公平正义。
栏目主编:张骏 本文作者:上观政情 文字编辑:曹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