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6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石化也卖起螺蛳粉,网友们又开脑洞了…

[复制链接]

348

主题

348

帖子

105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5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3-2 19:35: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近日,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广西石油分公司举办了 " 易姐姐 " 螺蛳粉上市发布会,宣布将在全国近 3 万家易捷便利店售卖自有品牌的螺蛳粉。
几个月前,肯德基宣布在线上开售鸡肉螺蛳粉时,众多网友感叹:" 没想到我也有在肯德基吃螺蛳粉的一天。" 与此同时,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也推出了 " 人民款五菱螺蛳粉 "。现在,中石化加油站也卖起了螺蛳粉,这一大胆跨界在业内引起广泛关注。


↑ 购物网站上售卖的中石化螺蛳粉
中石化易捷销售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易捷有着庞大的销售网络体系,门店数量达 2.7 万余家,是中国网点数量最多的便利店品牌。进入螺蛳粉行业是易捷基于新零售理念的又一次创新。广西柳州螺蛳粉是红遍全国的小吃,2020 年产销突破百亿元。
中石化易捷其实已经屡屡跨界。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口罩一度紧缺,就在那时,中石化易捷宣布在北京的 50 个中国石化加油站里都可以买到易捷自有品牌的口罩。
不仅如此,在中石化加油站里,还可以顺手下单购买蔬菜,手机支付成功后,加油站工作人员会把商品放进车主后备厢。
此前,中石化易捷在推广自有品牌上已花了不少心思,相继开发出卓玛泉、长白山天泉、赖茅酒、鸥露纸、澳托猫等一系列子品牌,近期成立合资公司布局咖啡产业,在加油站卖起了咖啡。


↑ 中石化还把 95#、95# 等汽油型号直接应用到了自家的咖啡业务上。
易捷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推出 " 易姐姐 " 螺蛳粉,是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的创新尝试。
事实上,在很多发达国家,加油站非油业务的利润率远高于油品业务,不少人已经习惯了在加油时购买生活用品。易捷相关负责人表示,中石化易捷围绕向 " 现代化综合服务商 " 转型升级的目标,按照非油品业务 " 品牌+资本+商品+服务 " 的 " 四位一体 " 发展方式,发展便利店、汽车服务、汽车环保产品、广告、金融服务等新兴产业,以打造 " 人、车、生活 " 综合服务生态圈。
对于中石化此次跨界新尝试
网友们也充满了好奇
↓↓








对于央企 " 跨界 ",你怎么看?
来源 / 综合经济日报(记者黄晓芳)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