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2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永葆初心的为民情怀

[复制链接]

380

主题

380

帖子

118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8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3-2 04:22: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特别节目《平 " 语 " 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二季)播出,第一集《我将无我 不负人民》围绕着 " 初心 " 展开。
从拳拳初心之诺到与民鱼水情深,都彰显出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为民情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共产党人以行动践使命,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大民生工程,始终把人民满不满意作为检验执政水平高低、执政能力强弱的根本标准,这都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人民谋幸福的生动实践。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悟透这本为民服务的 " 教科书 ",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身到服务人民的工作中,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从铮铮誓言到铿锵实践,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 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 各项惠民政策要落实好 " ……习近平总书记行之所向、言之所至、思之所及无不关乎人民。疫情 " 大考 " 时战 " 疫 " 英雄的 " 凯歌猛进 ",防汛抗洪抢险一线的党旗飘扬,共产党人的铮铮誓言是庄严承诺,铿锵实践是使命担当。党员干部要赓续共产党人的红色血脉,始终秉持执政为民的赤子之心,把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作为执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从群策群力到智慧凝聚,始终把人民群众作为源头活水。"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 从群众的火热实践中汲取治国理政的人民智慧,将政治智慧的增长、执政能力的增强、履职本领的提高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的实践中。近百年波澜壮阔的征程中,我们党历经挫折而奋起、历尽磨难而淬火成钢,根本原因是深深植根于人民。只有放下架子、俯下身子 ,"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扎根基层、深入群众,党才能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初心亦是恒心,我们要牢记 " 人民是执政的最大底气 ",以 " 初心之光 " 照亮前行之路,以 " 初心之我 " 激扬奋进力量,以 " 初心之力 " 通向 " 诗和远方 ",努力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中青在线 文字编辑:房颖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