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1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张坤葛兰旗下基金大跳水“不报团”就能扬眉吐气?

[复制链接]

380

主题

380

帖子

118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8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2-27 13:31: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财联社 2 月 26 日讯,以春节假期为界,白酒、医药等前期热门板块经历大喜大悲。短短七个交易日内,中证医疗指数跌 15.48%,中证酒指数更大跌达 20.13%,将开年来的涨幅几乎悉数交还。
而此前依靠重仓上述热门板块而一路高歌猛进的各位明星基金经理来说,重仓之下,净值回调之势也来的格外猛烈。
当下公募基金行业的 " 顶流酒庄 " 易方达张坤,旗下合计规模破千亿的两只明星基金,易方达蓝筹精选和易方达中小盘在这个牛年里,净值已分别下跌 11% 和 12%,同期排名敬陪权益类基金的最后 10%。
相比起来,另一位金牛基金经理更加惨淡,虽然过往多年位居排名顶端,去年收益接近翻番,但 " 医疗女神 " 葛兰管理的中欧医疗健康牛年以来的收益跌幅达到 13%。
机构抱团股急跌,重仓之下,基金的应对短期难以见效。不单张坤和葛兰,在业绩排名的末端,我们还能看到不少大名鼎鼎的人物:王宗合、刘彦春、李化松、萧楠、归凯 ……
反观目前排名头部的基金,几乎与本周以来市场主旋律紧密契合:以 25 日净值计,有色 ETF 与重仓有色股的前海开源沪港深核心资源占据前二,紧跟其后的是一批重仓地产基金与地产指数基金。


来源:Choice 数据
短短六个交易日的行情缺乏说服力,除了证明上述基金经理对于上年四季报持仓的坚守之外,并不能证明后市表现将依然出色,但另一份排名或许更有代表性。
抱团股走低,相对而言,不报团是否就能取得佳绩?国信证券在研报中将估值差视作本次 " 抱团反转 " 的原因。


公募基金作为机构投资者,对于确定性高、长期业绩有支撑的白马股和龙头企业有天然的偏好,这也是为何资本市场历史上机构 " 抱团 " 的情况屡次出现。而随着行情的延续,近期 " 抱团股 " 估值已来到 " 非抱团股 " 的近十年新高,分化已十分剧烈。
相对而言,部分此前未参与 " 抱团 " 的基金反而可能会有 " 意外之喜 "。


虽然上表中所列基金大多规模较小,且本周沪深指数持续下跌,部分行业下跌导致了净值的同步回调,但依然有少数基金维持强势表现,其中杜洋管理的工银瑞信战略转型、唐晓斌的广发多因子、周海栋的华商新趋势优选等节后表现突出。
行情风向转换,市场行情轮动," 抱团 " 基金一时难以适应,而 " 不抱团 " 也并不意味着就一定能逆转,2021 年开始未久,基金投资更需来日方长。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