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3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通讯:漂洋过海的年味——中韩跨境网购助推年货热销

[复制链接]

397

主题

397

帖子

119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9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2-17 14:11: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新华社首尔 2 月 16 日电通讯:漂洋过海的年味——中韩跨境网购助推年货热销
新华社记者陆睿 杜白羽
梅饼、脆枣、蚕豆、黑芝麻糊、烧椒酱……通过微信图片,在韩国釜山工作的范女士向记者兴奋地展示她刚刚到手的 " 战利品 "。这几摞中国食品用了十天左右时间从中国运抵釜山。
" 由于疫情,今年决定一个人就地过年,不能与家人团聚,但过年嘛,年货总是少不了的," 范女士说," 人们都说想家的时候最先从胃开始。吃着国内寄来的年货,身在他乡的我仿佛也在家乡与亲人们一起过节。"
为了防止年关时快递停运,她早早从淘宝上选购了各种零食和中国调味料,并通过第三方跨境物流平台运到韩国。范女士表示,釜山当地中国超市商品种类不够丰富,跨境网购填补了这一缺陷,而且价格合理、物流迅速,即使不是逢年过节她也会不定期上网淘一淘。
彭博在首尔延世大学攻读博士学位,这个春节她思忖再三还是决定留下。往年如果在首尔过年,她会叫上成群好友在餐馆或家中聚餐,但今年韩国防疫部门规定禁止五人以上聚集,她只好打消这一念头,邀请几位挚友在家包饺子、蒸馒头。
彭博告诉记者,为了筹备年货,她一早在淘宝上下了单,有稻香村糕点、瓜子、饼干、坚果、雪饼等承载着满满 " 回忆杀 " 的各种小零食,螺蛳粉、火锅底料等也没有落下。
" 虽然韩国也有类似小点心,但吃到国内熟悉的味道还是倍感亲切。过年讲究的是团圆,买到这些年货就似乎找到了回家的感觉,儿时一家人聚在一起吃团圆饭的记忆一下子回到眼前。" 彭博说。
如今,中韩两国跨境电商蓬勃发展,第三方转运公司兴起壮大,为在韩华侨华人、留学生购买中国商品提供了更多经济灵活的选择。与此同时,在韩国当地售卖中国食品的网上商城也积攒越来越多的人气。
由华人创办的空投超市就是较早进军线上销售中国食品的企业之一。经过近 3 年的发展,用户群体不断拓展,2020 年销售额较前一年增长 4 倍多。消费者通过微信公众号进入商城,即可选购琳琅满目的中国商品。仅在线上运营的空投超市压缩了成本,给消费者带来更多实惠,同时在疫情时期为人们无接触安心购物提供了便利。
空投超市创始人之一的章先生是曾在韩国留学的 "90 后 "。他告诉记者,为方便大家采购年货,所有中国商品年前进行促销,2 月初销售额同比增长近六成,其中最紧俏的是火锅底料、陈醋、辣椒面等调味料。" 虽然大家漂泊在外,春节还是习惯做中国菜吃,这些中国独特的调味料最受欢迎。"
章先生介绍说,今后还计划上新灯笼挂饰、红包等洋溢着浓浓年味的商品,增添过年的喜庆氛围。不久前,空投超市还开通了 " 中国仓 " 服务,借助小包裹跨国物流将更多样的商品送到在韩消费者手中。
过年回家团聚是每个漂泊在外的中国人心中永恒的情结。借着中韩跨境电商平台和物流服务的东风,记忆中那熟悉的年味一路漂洋过海,来到异国他乡的餐桌上,飘进在韩游子的心里。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新华社 文字编辑:李林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