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9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一而再再而三!约翰逊接连两天毫无根据地就新冠疫情源头抹黑中国

[复制链接]

369

主题

369

帖子

111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1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2-17 01:34: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就中国 - 世界卫生组织新冠病毒溯源研究联合专家组在华工作情况 " 声援 " 白宫后,约翰逊还在继续 " 搅和 "?
继续无视世卫专家组多次肯定中国展现透明度的事实,据路透社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当地时间 15 日宣称,世界大国应签署一项有关大流行病的全球条约,以确保 " 适当的透明度 "。与白宫近日表态如出一辙的约翰逊,还毫无根据地再次把新冠疫情源头指向中国。


路透社:约翰逊称,世界需要签订大流行病条约来确保透明度
约翰逊 15 日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将热衷于达成一项有关流行病的全球条约,以便签署各国同意分享相关数据。在被路透社记者问到想采取什么样的行动来提高透明度时,约翰逊说:" 我认为世界需要看到的是关于我们如何追踪有关人畜共患大流行病数据的普遍协议……我们希望就透明度问题达成一项共同协议。"
" 我认为我们在过去几个月中看到的有吸引力的想法之一,是关于全球流行病条约的提议,签署国要确保他们贡献了所拥有的全部数据,我们才能够彻底弄清发生了什么,并阻止它再次发生。" 约翰逊还说," 这是明智的做法。"
而当被路透社记者问到,他认为谁应当为新冠疫情源头信息缺乏透明度负责时,约翰逊则宣称:" 我认为,很显然大部分证据似乎表明,疫情起源于武汉。"" 因此我认为,我们都需要尽可能多地了解这是如何发生的,了解人们在问的人畜共患问题。我认为我们需要尽可能多的数据。" 他继续说道。


约翰逊资料图
约翰逊的说辞,与其前一天 " 声援 " 白宫的立场并无二致。约翰逊 14 日接受美媒采访时表示,他与美国总统拜登密切合作的优先事项,将是领导 " 全球协调行动,彻底查明 " 疫情真相,约翰逊说,他 " 完全支持 " 拜登政府于此前一天发表的声明,该声明宣称对中国可能干预世界卫生组织调查病毒起源 " 深表关切 "。
2 月 13 日,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发表声明,公然对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溯源国际专家组在中国部分的工作提出质疑,并呼吁中方公布疫情早期数据。
对此,中国驻美国使馆发言人反击称,世卫组织是国际卫生领域的多边权威机构,不是想来就来、说走就走的游乐场。美方近年来的所作所为极大损害了包括世卫组织在内的多边机制,极大妨碍了抗疫国际合作。现在美方却表现得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甚至对其他始终支持世卫组织的国家和世卫组织本身横加指摘,这样的行为如何取信于世界?希望美方能以最高标准自律,切实展现严肃、认真、透明和负责任的态度,承担起相应责任,以实际行动支持世卫组织工作,为国际抗疫合作作出应有贡献。世人将拭目以待。
此前,世卫组织国际专家组与中方专家一道在中国武汉开展病毒溯源交流合作,多位专家组成员在接受国际媒体采访时为中方的开诚布公点赞。溯源合作再次彰显中国在携手抗疫方面开放、透明和负责任的态度。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本月 5 日也表示,中方始终坚持开放透明的态度,同世卫组织就全球病毒溯源保持密切的沟通合作。" 世界卫生组织新冠病毒溯源联合专家组国际专家自 1 月 28 日结束集中隔离以来,与中方专家一道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就共同关心的科学问题进行了多轮科学专业坦诚的交流。中国政府为此提供了大力支持和协助,世卫方面及国际专家对此也给予了积极评价。"
世卫组织派出的国际专家组于 1 月 14 日抵达武汉,与中方专家组成联合专家组,共同开展新冠病毒全球溯源中国部分工作。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 2 月 12 日表示,新冠病毒溯源国际专家组已完成全球病毒溯源中国部分的工作,报告的最终详细版本将于未来几周内公布。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环球网 张晓雅 文字编辑:房颖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笪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