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5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塞尔维亚总统向中国专家授勋:感谢这个时代的英雄

[复制链接]

381

主题

381

帖子

114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4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2-16 14:45: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 15 日向中国赴塞尔维亚抗疫专家组和中国华大集团专家授勋,以感谢他们在塞尔维亚抗疫工作中的贡献。
武契奇当天在首都贝尔格莱德举行的国庆日庆祝活动中授予 9 名支援塞尔维亚抗疫的中国医疗专家 " 金质功勋奖章 ",授予帮助塞尔维亚修建 " 火眼 " 病毒检测实验室的华大集团专家 " 一等塞尔维亚国旗勋章 "。除中国专家外,武契奇还向塞尔维亚医护人员、媒体人士等 170 名个人和相关机构授勋。
武契奇在讲话中表示,感谢这个时代的英雄,他们无私地为塞尔维亚奉献,不求回报。" 他们的名字将被永远写在赞美、勇气和荣誉书中 "。
2020 年上半年,9 名中国医疗专家先后抵达塞尔维亚,帮助该国防控新冠疫情。塞国防部曾授予中国医疗专家塞尔维亚军队最高级别纪念勋章—— " 为塞尔维亚国防作出杰出贡献纪念勋章 "。
在华大集团的帮助下,两座 " 火眼 " 病毒检测实验室分别于 2020 年 4 月和 7 月在贝尔格莱德和塞尔维亚南部城市尼什落成。两座实验室每日最大检测量为 3000 份样本,大大提升了塞尔维亚的新冠病毒检测能力。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新华网 文字编辑:杨蓉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笪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