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1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高端市场热度上涨1月购车热度排行

[复制链接]

363

主题

363

帖子

111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1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2-13 04:23: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汽车之家 资讯 ] 时下,很多车企纷纷公布其开年销量。受到年初有效工作日减少(仅 17 天)以及新冠疫情的影响,1 月份整体车市上交了一份 194.1 万辆的成绩单,同比下滑 18.0%。虽然整体车市的成绩并不如预期,但仍有很多车型在开年实现了 " 开门红 "。


而通过以往的热度统计中我们发现,豪华品牌的热度持续上涨。进入到新年伊始,这样的态势是否会有变化,用户最关注的车型会是谁?谁又能成为当月的黑马产品?带着这些好奇,让我们一同阅读本文,一起来看看 1 月的热度表现究竟怎么样?
文中的" 购车热度 "指在相应领域的销售线索占比。销售线索不是市场销量也不是网页浏览数据,是用户通过汽车之家的电话系统等,形成意向购车的条数。销售线索是离用户最后下单购车最近的一个衡量指标,对市场走势具有重要的参考、预判价值,从线索到订单会有几周或几月的延迟,如 2020 年 12 月的线索数据,除在当月被消费,部分会延迟到 2021 年 1 月 -2021 年 2 月。
快速了解本文重点:
1. 中高端车型市场热度所有上涨;
2. 大众品牌车型占据半壁江山;
3. 宝骏 530/ 长安 CS75 PLUS/ 坦克 300 变身为 " 黑马 "。
整体走势:中高端车型市场热度有所上涨,9-12 万元区间市场下滑




整体走势来看,1 月整体价格区间线索量有了明显的提升,6-9 万元、12-15 万元、20-30 万元以上区间新车热度有了一定的上涨。而 6 万元以下和 9-12 万元车型的热度出现了萎缩。新年伊始,很多经销商已经制定了新年销售指标,并意图在开年取得一个好成绩,因此加大了推销力度。此外,考虑新春佳节将至,部分消费者会考虑购买走量车型回家过年。因此,我们以可以看到,部分区间上涨幅度较为明显。
此外,中高端车型有不少都是海外制造,此前大部分经销商都完成了 2020 年度的绩效任务,也有不少新车开始在 1 月份展开交易,这也提升了高端车型的热度。
品牌层面:大众占据半壁江山,雷克萨斯线索量出现下滑




从品牌方面来看,在 6 万元以下区间,头部阵营的排名基本保持不变,其热度增减幅度较小。值得注意的是,零跑汽车的热度出现较大增长,位列第十位。自年初开始,零跑汽车便动作不断,与合肥市签订协议、完成 43 亿元融资等大事件,着实吸引不少人的眼球。
在 6-9 万元的区间内,比亚迪的热度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跌落至第十位。相比之下奇瑞和宝骏乘胜追击,热度实现了较大的提升。而在 9-12 万元、12-15 万元、15-20 万元和 20-30 万元区间依旧是大众的主场,相比 2020 年 12 月的数据来看,大众品牌的热度也在持续走高。除了大众品牌外,本田的热度也涵盖了多个售价区间。
此外,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奥迪品牌继续巩固 30-50 万元市场的高关注度,但热度小幅下降 1 个百分点。在 50-100 万元区间内,沃尔沃与丰田进行了一番博弈,其余排名依旧保持不变。而在 100 万元以上的来看,排名有了些许变化,不过前三强依旧保持不变。
6 万元以下:比亚迪 F3/ 五菱宏光 S3 稳摘桂冠




在 6 万元以下的轿车区间,比亚迪 F3 稳坐热度第一的宝座,但其热度稍后下降,达到 10.89%。该车在 2020 年 10 月新增了一款豪华版车型,由此增加了一波热度且持续至今。此外,瑞纳反超宝骏 310 位列第三,该车在终端市场有一定的优惠,提升了该车的性价比,在 1 月初受到了较高的关注。


[ 五菱宏光 S3 ]
在 6 万元以下的 SUV 车型方面,五菱宏光 S3 毫无意外地稳居榜首,但热度相比 2020 年 12 月有所下降,达到了 6.24%。该车一直登顶榜单之上,虽有小幅度的下滑,但未被其他车型超越。此外,其兄弟宝骏 510 依旧位居第二,至于其他车型并没有太大变化。
6-9 万元:捷达成最大赢家,宝骏 530 热度进一步攀升




在 6-9 万元区间,捷达两款车型成功进入榜单。其中,捷达 VA3 位列第十名,该车在 1 月份有较大的优惠幅度,提升了消费者对其的关注。此外,捷达 VS5 也跻身第九名,作为一款紧凑型 SUV,其 1 月份的单车优惠可达 3000 元以上,提升了该车的性价比。


[ 宝骏 530 ]
值得一提的是,在 SUV 车型上面,宝骏 530 可以说是当月的 " 黑马 ",热度提升了 1.13 个百分点,位列第三。时下,五菱品牌对旗下车型展开了一系列的营销攻势,从效果上来看,取得不错的成绩。加上宝骏 530 单车优惠可达 5、6 千元,着实吸引不少潜在用户的青睐。
9-12 万元:朗逸摘得桂冠,长安 CS75 PLUS 备受关注






[ 上汽大众朗逸 ]
在 9-12 万元区间,轿车方面朗逸成为最大赢家,占据了热度排行榜 NO.1 的宝座。而宝来则下降至第三名,其热度也较上个月有了些许的下滑,达到了 4.70%。临近 2020 年底前,宝来推出了改款车型,增强了产品竞争力,也随时提升了该车的热度。但进入到新年前后,其众多车型展开新一轮的销售攻势,因此宝来的热度稍有下滑。另外,榜单中的轩逸可以说是 " 常客 ",年初更是加大了优惠幅度,部分经销商店内的优惠可达到 1.4 万元,性价比颇高。


[ 长安 CS75 PLUS ]
针对 SUV 车型来看,哈弗 H6 依旧稳坐霸主的地位,且热度较上个月还提升了 0.9 个百分点。紧随其后的是长安 CS75 PLUS,1 月份的热度虽然稍稍下降 0.1 个百分点,但排名却在第二位。从该车的口碑来看,车主对新车具有较高的评价,加上设计很符合中国消费者的 " 胃口 ",以及超高的优惠幅度,不得不说,成为紧凑型 SUV 车型里的一匹黑马。该车在今年的销量势头后劲很强,1 月份的数据来看,达到了 24863 辆,仅与哈弗 H6 相差 719 辆。


[ 哈弗大狗 ]
此外,1 月中旬哈弗大狗推出了一款新增车型,因此我们可以看到,在其热度排行榜中,该车一跃而上,排名第七。可见消费者对这款车型,有着相当高较高的关注度。
12-15 万元:朗逸夺得榜首,北京现代 ix35 增势猛烈




12-15 万元区间的轿车方面,朗逸成功在 1 月份登顶。朗逸的车型众多,且动力系统丰富,在产品的综合素质和售价方面均表现良好。更为难得的是,该车的最高优惠甚至能达到 5.67 万元,因此关注度高也是毋庸置疑的。此外,思域的关注度也有了明显的提升,出众的设计感和运动感,让思域受到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追捧。在优惠方面,该车最高可享 3 万元优惠。


[ 全新大众高尔夫 ]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大众高尔夫的关注走势并未实现预期增长,反而略显疲态。可以说在一同级别产品中,消费者的选择更多了,随着消费者购车观念和需求不断发生变化,也给高尔夫后续发展带来一些压力。


[ 北京现代 ix35 ]
SUV 车型方面,北京现代 ix35 的关注度有了显著的提升,该车在 2020 年 12 月份上市了改款车型,无论是经销商还是厂家,都开启了大面积的营销措施,提升了该车的关注度。
15-20 万元:跨级别车一同抢市场,RAV4 荣放增势迅猛




在 15-20 万元的轿车区间,紧凑型车和中型车开始跨级别出现,一同抢夺这一价格区间市场。帕萨特的关注度有了小幅度的提升,老款帕萨特当初的优惠幅度最高能达到 5 万元,而在 2 月份,新款帕萨特上市,为该车赚得了新一波的热度。
此外,阿特兹的位置在 1 月份被凌渡所取代,这并不让人感到意外,今年该车将推出换代车型,因此在年初,经销商开始为该车提供大量的优惠,最高甚至能达到 4.5 万元,瞬间俘获不少的关注度。


[ RAV4 荣放 ]
SUV 车型方面,RAV4 荣放的增势较为猛烈,该车在丰田品牌中一直都保持着较高的热度与保有量,当下还有丰田油电混动加持,竞争力不言而喻。相比之下,探岳经历 2 个多月的热度上涨后,出现了较大的下滑,该车的优惠幅度并不大,近期有没有较大的动作,综合因素来看,缩减了本身的热度。
20-30 万元:奥迪热度回归,坦克 300 一跃而上




进入到 20-30 万元的价格区间,可以明显看到豪华品牌的比重开始逐步增加。奥迪品牌开始乘胜追击,奥迪 A3、奥迪 Q3、奥迪 Q2L 车型纷纷登榜。全新奥迪 A3 家族在 1 月份正式上市,为此增强了不少的关注度,顺带着将奥迪其他车型也提升了一波热度。


[ 大众 CC ]
大众 CC 在 1 月份遗落在榜单之外,该车在 12 月初刚刚上市,而在 1 月份热度就呈现出下滑,不免让人感到遗憾。毕竟大众 CC 的市场相对小众些,因此消费者对其车型的后续关注度并不高涨。


[ 坦克 300 ]
在 SUV 市场中,我们看到了坦克 300 荣登榜单之上。这款车自亮相以来,便获得较高的关注度,尤其在 12 月底,坦克 300 正式上市,其市场反响较高,很多消费者都前往 4S 店问询,成为这一价格区间的一批黑马。
30-50 万元:奥迪 A4L 热度持续走高,凯迪拉克优惠幅度大受关注




在 30-50 万元区间内,其热度增幅表现很稳定,奥迪 A4L 的热度进一步走高,稳坐第一宝座的同时,并增加了 0.07 个百分点。此外,红旗 H9 下滑至第十名,这使得雷克萨斯得以晋升至第九名。SUV 车型方面,宝马 X3 与奔驰 GLC 互换了位置,凯迪拉克 XT5 和凯迪拉克 XT6 凭借最高 5、6 万的优惠,赢得消费者对该车型的重点关注。
50-100 万元:奥迪 A7 排名继续提升,红旗 E-HS9 登榜




进入到 50-100 万价格区间,轿车领域并没有给我们太多的惊喜,德系品牌直接占领前九强,仅有雷克萨斯 LS 在第十名坚持。细分来看,奥迪 A7 继续提升一名,位列第四的宝座。紧随其后的是奥迪 A6L,在第五名站稳。


[ 红旗 E-HS9 ]
SUV 方面,普拉多凭借 " 绝版 " 的身份此前获得不小的关注,但这个趋势很快被其他选手所替代。我们可以看到,1 月份红旗 E-HS9 晋升至榜单之上,该车在 2020 年 12 月初上市,作为一汽红旗旗下首款纯电动大型 SUV,外观所呈现出的豪华气势,自然赢得消费者的青睐。
100 万元以上:奔驰 S 级热度不减,库里南 /Urus 重回榜单




在 100 万元以上的热度区间来看,S 级的热度依旧不减。当然,这与奔驰 S 级在 1 月份正式上市有很大的关系。虽然很多人对这款车的售价望而却步,但在线下 4S 店内,前来看车的人络绎不绝。此外,奥迪 A8 荣登榜单第 7 名,该车优惠最高能达到 22.98 万元,在豪华品牌中,性价比得到了显著提升。
SUV 车型方面," 大 G" 的热度稍有提升,但仍被路虎揽胜超越,显然 G 350 的推出并未给奔驰 G 级带来更高的影响力。此外,劳斯莱斯库里南和兰博基尼 Urus 又重回榜单之上,说明很多 " 土豪 " 们还是它们情有独钟。
MPV:别克 GL8 依旧称霸," 黑马 " 途安空降第十




MPV 车型的热度竞争名并不激烈,别克 GL8 依旧称霸榜单之上。排名第二的则是五菱凯捷,其热度提升了 3.03 个百分点。MPV 领域的黑马是途安,该车的优惠幅度能达到 2 万元,也成为用户在选车时的重点关注对象。荣威 iMAX8 的热度也有提升,它的尺寸堪比 GL8 加上设计更加年轻化,并削弱了一些商务气息,很容易被家庭购车用户所青睐。
全文总结:
进入到 2021 年,很多车企都表示实现了 " 开门红 ",从数据上来看也是如此。很多车企在年底前进行新车上市,其目的便是为了开年的销量做足准备。而在新年之后,又即将步入春节假期,因此很多车型的热度表现看上去很平稳,并没有出现较大的增幅或者下滑。
通过各价格区间的榜单我们可以看出,五菱在 6 万元以下的市场具有较高的关注度,而大众的热度可以说是涵盖了半壁江山。此外,在不同的价格区间中,我们还能见到一些 " 黑马 " 车型的加入,这类车型普遍为当下刚刚上市的热门车型。那么,屏幕前的您对哪款车感兴趣?2 月份的购车热度会有怎样的变化?让我们在评论区畅所欲言吧。(文 / 汽车之家 李娜)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