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3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他曾两获奥运冠军,这次连任高校校长

[复制链接]

400

主题

400

帖子

123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3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2-10 03:29: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日前,浙江省政府网站公布任职通知称,鉴于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行政领导班子换届,省政府研究决定:占旭刚任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院长。
占旭刚是前中国男子举重队队员,曾三次参加奥运会,两获奥运会冠军:
1996 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他获得男子举重 70 公斤级项目金牌,并破 3 项世界纪录;
1998 年,国际举联实行新的男子举重级别后,占旭刚由过去的 70 公斤升级到 77 公斤级。2000 年悉尼奥运会上,占旭刚挑战从未尝试过的重量并一举成功,最终逆转摘得金牌,成为中国男子举重蝉联奥运冠军第一人。


2004 年,雅典奥运会卫冕失败后,占旭刚宣布退役。
退役后,占旭刚任浙江省体工队副大队长、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重竞技系主任、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等职。
2008 年,占旭刚是北京奥运开幕式火炬手之一。
2015 年,占旭刚挂职浙江三门县委常委、副县长,主要负责司法、旅游、体育等方面工作,分管县司法局、县风景旅游局、县体育局,联系县创建办,协助常务副县长工作。
2018 年,占旭刚任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院长。
根据浙江省体育局网站,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全日制高职院校,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预算形式为财政适当补助,机构规格相当于副厅级。由浙江省体育局主管,接受浙江省教育厅指导,以竞技体育为特色,以培养一流竞技体育人才为主要任务。
此次任命和这一规定有关:高校党委和行政领导班子及其正副职务实行任期制,任期届满后应按时换届。
除此之外,浙江省政府网站还公布了其他高校行政领导班子换届后的相关任职通知,主要是这三则:
浙江舟山群岛新区旅游与健康职业学院:郑能波任院长。
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黄宏伟任院长。
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吴中平任院长。
另外,还确定了这五所高校换届后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
温州医科大学:李校堃任校长;王良兴、曹建明、金胜威、汪军洪任副校长。
杭州师范大学:尚永丰任校长;胡华、陈永富、戴丽敏、黄兆信任副校长。
衢州学院:院长暂空;江爱民、郑文山、吾国强、周兆忠任副院长。
中国美术学院:高世名任院长;沈浩、傅巧玲、曹晓阳、韩绪任副院长。
湖州师范学院:蒋云良任院长;马志和、舒志定、潘音、李庆峰任副院长。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政已阅 文字编辑:宋彦霖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徐佳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