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4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让“春运的声音”温暖那些未能回家的人

[复制链接]

407

主题

407

帖子

122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2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2-7 04:20: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故乡,记忆最初的地方。小时候向往远方,长大后思念故乡。外出闯荡游子们,无论身处何处,脚下多少荆棘坎坷,每每想起故乡总能找到属于心中那片温暖的港湾。
浮云游子意,落日故人情。提起春运的声音,我们总会想到归乡人迈着匆忙的步子拖着大件行李;想到车站川流不息来往的人群;想到站点外叫卖的小商小贩发出的熙熙攘攘的声音,好不热闹。伴随火车汽笛的长鸣,春节的气息扑鼻而来,袅袅绵长、回味无穷 ...
年关将至,岁月匆匆。过去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举国上下同舟共济、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全民战争,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里,每个人都是 " 战士 ",都起着关键性作用,"90 后 ""00 后 " 青年一代也挂袍出征,用生命去捍卫生命。每一份努力都不会被辜负,疫情形势日渐向好,但当前国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 , 境外输入性风险持续增加 , 本土病例仍有散发可能,防控工作依旧是重中之重。
疫情仍未散去,思念已上心间。2021 年的春运,在 " 就地过年 "" 非必要不出行 " 的倡议下,广大民众响应党的号召,选择在他乡过个别样春节。山水还有相逢日,岂可人无会合时。让我们先跟随这个视频近距离聆听春运的声音,感受春运的气息,体会万千游子对家乡的翘首以盼,奏响中华儿女建设美好未来的华丽乐章。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环球网 文字编辑:查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