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6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导航“偏航”将两名系列盗窃案犯罪嫌疑人“送”警局

[复制链接]

379

主题

379

帖子

114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4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2-4 01:35: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图为民警对少年进行教导。黄庆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 2 月 3 日电 ( 黄庆 ) 导航 " 歪打正着 ",竟牵出系列盗窃案。日前,新疆兵团第四师霍城垦区公安局榆三公路治安检查站查控车辆时,成功抓获两名涉嫌盗窃嫌疑人。
" 当我们排除一个疑点,就会有另一个疑点跑出来。" 执勤民警胡遥亮说,正是由于这些 " 特质 ",让执勤人员紧追不放,缜密求证,最终识破犯罪嫌疑人的谎言。
当日 9 点半左右,一辆异地车牌的出租车驶入检查站,车内一共 3 人,其中 2 名少年,1 名司机。" 你们这是去哪里?" 司机告诉民警,两少年包了他的车去伊宁市。
但因为导航出现 " 偏航 ",将 3 人带到了距离伊宁市 80 公里的榆三公路上。
检查中,执勤辅警朱明明发现一少年昏睡在车的后排," 一看是未成年人,我叫醒他发现意识清醒,才放下心。"
但一番对话让朱明明很是费解。两名少年回答不清楚问题," 你们到伊犁哪个地方?"" 你们几点出门的?" 现在还有钱吗?"" 打算待多久?"……
以上问题在询问出租车司机时,却收获重要线索。
据司机反映,他在凌晨 5 时许遇到二人,由于夜深车少,他随口报出了超出 2 倍的价格,没想到也成交了。
因对二人经济能力有所怀疑,司机随口问:" 你们有这么多钱嘛?" 没想到二人都从口袋里掏出厚厚一卷人民币。
经民警询问,两少年从内衣中掏出藏匿的人民币合计 6000 余元。
二人交待,当日凌晨,他们采取拉车门的方式,从一忘记落锁的汽车上盗窃人民币 7000 余元。作案后,他们便搭乘了出租车连夜出逃,没想到天刚亮就遇到警察。
随即,榆三公路检查站与异地公安机关刑警大队取得联系,核实以上案情无误,发现两少年还是当地上周破获的 8 起系列盗窃案犯罪嫌疑人。
当日下午,两少年移交当地刑警。 ( 完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