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2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汪文斌:希望美方邀请世卫组织专家去美国开展溯源研究

[复制链接]

356

主题

356

帖子

109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9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2-3 23:04: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在 2 月 2 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凤凰卫视记者提问:布林肯接受采访时还谈到正在武汉的世卫专家组,认为北京的安排欠缺透明度,请问中方有何回应?
汪文斌: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始终本着开放、透明态度,同世卫组织就全球病毒溯源保持密切沟通合作。世卫专家已三次来华,同中方就相关议题进行沟通交流。此次世卫专家来华是全球溯源科研合作的一部分。中国政府为此提供了大力支持协助,中方专家同他们的同行分享了大量信息和研究成果,就共同关心的科学问题进行多轮深入交流。世卫方面及国际专家对此给予积极评价。
需要指出的是,病毒溯源是一个复杂的科学问题,涉及多国多地。不少线索、报道和研究表明,疫情早在 2019 年下半年就已在世界多地多点暴发。我就举一个例子: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研究报告,2019 年 12 月的一些美国人献血样本中存在新冠病毒抗体,这意味着那时候新冠病毒或已在美国出现,早于美国官方报告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时间,也就是 2020 年 1 月 21 日。
希望美方也像中方一样,在溯源问题上采取积极、科学和合作的态度,并保持透明度,邀请世卫组织专家去美国开展溯源研究,为国际抗疫合作和科学溯源作出积极贡献。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
编辑:赞赞
责编:杨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