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5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华网评:有一种力量叫“我是主角”

[复制链接]

377

主题

377

帖子

113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3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2-3 15:22: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王君宝
又到一年春运时,今非昔比 " 春 " 不同。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今年春运客流量大幅下降,但人员流动依然较大。要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无论是在路上的你,还是就地过年的你,每个人都是责任人,是疫情防控中的 " 主角 "。
知法守法是底线。疫情防控不是 " 过家家 ",依法防疫是底线。对于相关部门来说,防控措施的出台和实施必须依法依规,只有依法防控才能稳步推动防疫工作,乱作为反而会破坏大局,给防疫工作添乱。对于普通人而言,疫情当前,没有人是旁观者,没有哪个环节可以缺失,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依法依规行事,管理好自己的出行与安全,以实际行动参与到疫情防控中。
就地过年爱不减。为减少人口流动,防止疫情出现反复,各地发出了 " 就地过年 " 的倡议。很多人积极响应号召,坚守本地,减少跨地区流动,将和家人一起 " 云过年 "。特殊时期每个个体的选择,会形成助力疫情防控的巨大合力。虽然与家人不能见面,但平安健康本就是为彼此许下的最大心愿。不出门的你,也请保护好自己,非必要不聚集不聚会,不放松警惕。
归途平安牢记心间。春运已经开启,为与家人团聚,部分游子已开始返乡之旅。今年,有关部门出台了春运期间疫情防控举措,但防控疫情最终还是要落实到每一个个体。每一位回家的游子,请在路上,多注意自己的口罩佩戴情况,不给病毒一丝一毫的空间;请在乘车、乘坐飞机时,尽量减少饮食时间,减少自己和旁人的感染风险;请在出发前,依据规定提前做好核酸检测,既为自己和他人着想,也是为家人考虑;请在排队时,给自己和前面的人留出安全距离,回家路远心也急,但请不要让归途止于 " 一米线 "。
与此同时,还有许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正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来自医院、社区、公安、交通等不同部门。疫情防控的每一个环节,都有人辛劳付出,每一个环节的牢靠与否也决定着战 " 疫 " 的胜利与否。希望坚守岗位的你,能够在继续守护好他人健康的同时,保护好自己。
疫情面前,有一种力量叫 " 我是主角 "。无论你在归途或是他乡,每一份理解、细心、付出,都是在为迎接明天的灿烂阳光出力。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新华网 文字编辑:房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