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3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涉及投资100亿元!上海这个区又签约21个企业及项目

[复制链接]

407

主题

407

帖子

125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5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2-2 03:22: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 月 1 日,虹口区召开全区投资促进大会暨重大工程推进会。2021 年作为 " 十四五 " 的开局之年,此次大会旨在加快推进虹口全区经济能级提升,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加速推进北外滩新一轮开发建设。
会上,一批优质重点项目的集中签约,为北外滩打造 " 运作全球总部城 " 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据了解,此次签约共有 21 个企业及项目 , 涉及投资金额 100 亿元。在签约项目中,不乏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功能性机构和优质企业。


其中,全球契约基金会(美国)上海代表处项目,将进一步推动北外滩参与全球合作,助力落实联合国 2030 可持续发展议程、加速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作为全国较早成立的期货公司之一,东亚期货总部选择落户虹口,是看中了北外滩金融产业发展的巨大潜力,有助于企业进一步参与全球商品和金融市场稳步发展。下一步,东亚期货还将在虹口设立资产管理子公司以及风险管理子公司,进一步提升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水平。
随着北外滩新一轮开发建设不断深入,北外滩将打造 " 五型经济 " 引力场,并抓住 " 数字化转型 " 的发展先机,焕发新的增长动力。曾牵头、参与制定国际标准 12 项、国家标准 60 项的浪潮集团,将与虹口区积极合作,推进数据和业务融合创新,打造上海 " 一网统管 " 的虹口样板;中国制造业 500 强企业——中集集团,看好北外滩航运高端要素的集聚效应,计划将旗下物流板块落户虹口发展,并将其打造成为多式联运领军者。汽车行业的第一个云计算中心、上汽全资投资的云计算中心帆一尚行,将建成支持上汽集团电动化、互联化、智能化、共享化战略转型,引领中国汽车行业创新发展的基础平台。
活动现场,还分别举办了 " 金牌楼长 "、" 金牌园长 " 颁奖以及向外籍人才颁发来华工作许可证仪式。去年疫情期间,虹口区通过一系列 " 云直播 "、" 云辅导 "、" 云推介 " 的方式,开展各类线上活动 20 余场,指导帮助企业解决法务、税务、人事等一系列难题。未来,虹口将建立北外滩国际人才领航站,以国家、市和区外国专家项目为依托,促进国际人才向虹口和北外滩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集聚,从而建成世界级北外滩国际人才集聚中心。
据了解,今年北外滩将陆续推出 7 幅地块,加大对各类总部企业的 " 磁吸效应 "。去年 12 月 31 日发布的北外滩 91 街坊地块出让预申请公告显示,未来该地块地上计容建筑面积约 35 万平方米,将打造 480 米的核心地标,建设成具有全球影响力和标杆引领性的总部基地。
虹口区区长胡广杰表示,虹口区 " 十四五 " 规划纲要明确," 十四五 " 期间虹口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率高于全市 1-3 个百分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率高于全市 2-4 个百分点。今年,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目标是增长 6%,这是形势发展的需要,更是全区上下自我高标准、严要求的实际体现。虹口区要着力集中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用好一切可以整合的资源,抓好一切可以宣介的机会,创造一切可以提供的条件,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做大做强投资促进这个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切实为虹口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助力。
栏目主编:周楠 本文作者:周楠 文字编辑:周楠 题图来源:虹口区
内图由周楠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