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2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最后7秒纳什为何不叫暂停?他的动作暴露心态,篮网输得不冤

[复制链接]

377

主题

377

帖子

113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3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2-2 01:32: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最近 25 个赛季,一支球队最后 10 秒领先 5 分时,他们的战绩是超过 2.3 万场获胜,输掉 9 场。换句话说,北京时间 2 月 1 日篮网客场挑战奇才的比赛,奇才在只有万分之四的概率下,拿下了比赛。


149-146,奇才的进攻酣畅淋漓,篮网虽然依旧能够攻下超过 140 分,但他们的防守效率,已经是联盟最差了。


两队双巨头的数据,杜兰特 37 分 7 篮板 6 助攻、哈里斯 30 分 5 助攻、欧文 26 分 4 篮板 8 助攻,威斯布鲁克 41 分 10 篮板 8 助攻 2 抢断打出赛季最佳一战,比尔 37 分 5 篮板 4 助攻。


篮网为何会输球?哈登的缺阵是一个因素,纳什在上下半场的轮转阶段,都勇敢地把杜兰特和欧文放在场下,也是利用两个半场的这段时间,奇才完成了疯狂追分和气势上的提升。


不过,造就 18 分大逆转的,还是威斯布鲁克的绝杀三分。赛后,媒体和球迷普遍质疑的是,纳什为什么不叫暂停?毕竟,界外球是世界性的难题!


那么,就一起回看一下当时的情况,比尔命中三分,奇才将比分追到了 144-146,篮网后场发球,时间还剩 7.6 秒。


但是,乔 · 哈里斯仿佛是落后的一方,匆忙发球没能和杜兰特形成默契,皮球直接传给了马修斯,威斯布鲁克接到马修斯传球后,稳稳命中三分,奇才 147-146 反超。最后一个回合,篮网进攻未果,杰夫 · 格林犯规,比尔两罚全中,奇才最终获胜。


那么,纳什在乔 · 哈里斯发球前做了什么呢?慢镜头回放可以看到,比尔进球的一瞬间,原本两手垂在两侧的纳什,赶紧做了一个手势,看起来应该是想叫暂停。
但乔 · 哈里斯的后场发球实在太快,加上纳什也不够坚决。或许,他认为无须浪费这个暂停,球队也不会出现失误。


正是这样的侥幸心理,加上乔 · 哈里斯的果断,造成了篮网的发球失误。如果纳什能够不犹豫,在比尔得分后果断地叫暂停,或许,也就不会出现这样经典的翻盘好戏了。


还好,这只是一个普通的常规赛,留给纳什的时间还很充足,作为菜鸟教练,首个赛季就手握满级号,老纳也需要不断提升自己的临场执教能力。不然,坐在身旁的师父德 · 安东尼有得忙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