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1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史上最丑”S级上市,90万起售内饰依然是教科书级

[复制链接]

373

主题

373

帖子

112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2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31 03:49: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上市新车
48 个
说起全球豪华车的标杆,相信大多数人的想法都指向了同一款车——奔驰 S 级。没错,作为人类汽车工业的开创者和豪华车的领军者,奔驰的任何一个举动都会成为其它厂家学习的对象。


昨天,全新梅赛德斯 - 奔驰 S 级正式上市,共推出 5 款车型,售价区间 89.98-181.88 万元。这款被誉为 " 颠覆传统 " 的" 史上最丑 "S 级,这次能否给汽车行业与消费者们带来更深的思考呢?
全新外观,颠覆稳重印象


新一代奔驰 S 级颠覆了人们对它的印象,如果用三个字来形容的话,2021 款奔驰 S 级全身写满了 " 年轻化 "。奔驰这样做绝不是头脑发热,根据此前奔驰的统计,S 级轿车的用户年龄已经下降到了平均 35 岁。再不年轻化,S 级攥在手中的市场恐怕就要拱手让人了。


新一代奔驰 S 级真的很大,它的轴距进一步被增长至 3216mm,比竞争对手雷克萨斯 LS 和宝马 7 系都长!奔驰真的很懂中国人的喜好—— "L" 就是王道。此外,2021 款 S 级的外观元素基本都使用了扁平化处理——头灯的变化非常直观,它更加锋利和精致,一改老款车型沉闷的风格。


另外,2021 款 S 级的中网设计也更宽大,配合下方夸张的进气口与镀铬饰条,这款 S 级怎么看怎么有 E 级运动版的味道。车身侧面,新车的腰线设计更加洗练,轻盈流畅的线条让视觉效果不再臃肿,反而多了几分优雅和运动的风格。此外,新 S 级还与时俱进地加入了隐藏式门把手的设计!为了年轻化,曾经领导豪华车标准的奔驰 S 级也有低头向他人学习的一天。


车尾部分,2021 款 S 级的设计引起了很多网友的争论。这是因为新 S 级使用了奔驰家族最新的横置倒三角形尾灯,这款已经应用到 CLS 级与新 E 级上的尾灯内部有多层光柱,可以折射出优美柔软的光线,有着不错的艺术气息。但不少人认为新 S 级的这番设计有些自降身价,甚至还有过激言论认为新 S 级没有了一贯的霸气感,显示不出 " 大奔 " 的气场。
内饰大改,追求科技感成主思路






上一代奔驰车型开创性地使用了双联屏设计,但随后这种设计马上成了烂大街的配置,不论什么品牌什么车型都要用双联屏或类双联屏来蹭热度。因此,在新 S 级上双联屏直接被设计师无情 Pass,取而代之的是全新的中控及内饰设计——最显眼的地方就是双联屏又变成了分体式屏幕,不过这样的设计看起来也不算新鲜。


新 S 级的中控位置采用了 12.8 英寸的 OLED 屏幕,支持裸眼 3D 功能。这块屏幕在人机工学方面有着不错的造诣,手指触碰操作的时候它甚至还会通过线性马达模拟机械按钮的震动感。并且新 S 级还取消了很多实体按键,很多功能控制按钮都变成了触摸式,这一点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有人说如此设计与时俱进,但也有反对观点认为此举让误操作概率提升,并且操作时人眼必然会紧盯按键,增加了驾驶风险。




另外,新 S 级中控台虽然依旧是游艇式风格,但线条设计更平直了一些,少了老款车型的豪华感,但多了一些简洁色彩与时尚风格。座椅方面,新 S 级使用了 Nappa 真皮材质,表面带有菱形格纹理并做了打孔处理。先不说乘坐感受,单是这细腻的做工就已经透露出了浓浓的奢华感。








这套座椅带有通风和电加热功能,支持 10 种模式的热石背部按摩,座椅侧翼还带有支撑气囊,支撑效果柔软有力。后排座椅方面,全方位电动调节、电加热 / 通风 / 按摩等功能也一应俱全。虽然 S 级在设计上力求年轻化风格,但在乘坐感受上却完全没有忘记初心,BOSS 位的种种贴心配置,让人们看到了它仍旧是那个 S 级轿车。


梅奔动力,优渥储备低耗高能




目前上市的 2021 款奔驰 S 级轿车将会配备 3.0T L6 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 S450 L 最大功率 367 马力,最大扭矩 500 牛 · 米,S 500L 最大功率 435 马力,最大扭矩 520 牛 · 米,传动系统匹配 9 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工程师还为发动机还匹配了一套 48V 轻混系统,可以让它在低速区间有更好的动力响应与更讨喜的燃油经济性。
年轻的 S 级也是 S 级
和雷克萨斯 LS、宝马 7 系等竞品相比,2021 款奔驰 S 级的设计显然更年轻也更运动了不少,整车的气质从内到外都透露着活力和自信。这对于奔驰 S 级日渐年轻的用户群而言绝对是好事一件,消费者们终于可以买到更称心如意的产品了。有人说新 S 级的销量可能会因为它的年轻化而下滑,但事实情况很有可能相反——毕竟它是 S 级,大叔们开起来更年轻,年轻人开起来更符合身份,这样的车怎么可能发愁卖不动呢?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